2023年度「Redress 設計大賽」總決賽入圍者呈獻時裝表演設計預覽


今年9月7日,由非牟利環保組織 Redress 主辦的「Redress 設計大賽」,將於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香港國際時尚匯展 (CENTRESTAGE)舉行,大賽將於全球直播的總決賽中展示入圍者的設計作品更已完成拍攝設計預覽!



為表彰入圍設計師揉合可持續發展和時裝設計,是次時尚拍攝由專業攝影師 Kim Lo 和香港造型設計師兼網絡紅人王曼喜負責拍攝及造型部分,呈獻一系列以「反映」為主題的攝影作品。攝影集採用了各種鏡面材料,隨著全球紡織廢棄物問題日益嚴重,Redress 翼盼借此向大眾呼籲反思全球氣候變化帶來負面影響的迫切性。同時,對比賽作品中呈現的減廢設計抱有對可持續時尚未來的希望。

每位入圍者的作品都注入了解決紡織廢料問題的創新方案,包括重新把牛仔碎布製成有用的布料、將塑料和電子廢料改造成裝飾品,以及採用零廢棄的刺繡技術,揉合裁剪過程中多餘的微小布料碎片於設計之中。今年總決賽入圍設計師將參加由香港政府資助的教育之旅,以及於9月7日在香港國際時尚匯展舉行的大型決賽時裝表演上展示他們的設計,屆時將會進行全球網上直播。此外,每位入圍設計師的指定參賽作品更會刊登於「Redress 設計大賽」實體及數碼雜誌。



下個月初,總決賽入圍設計師的系列作品將根據他們在設計上使用的循環設計策略進行評審,包括低影響和過程設計、低廢棄的設計過程、延長衣物使用壽命和可回收性、創造力、市場性和可擴展性等標準。國際時尚界的傑出評審團包括 GERMANIER 創意總監兼「Redress 設計大賽」歷屆參賽者 Kévin Germanier、Fashion Revolution 聯合創辦人暨作家 Orsola de Castro 和 ANGUS TSUI 創意總監兼「Redress 設計大賽」歷屆參賽者徐逸昇等。

在盛大總決賽時裝表演前的一週,總決賽設計師將入住荃灣西如心酒店,參與一系列關於循環時裝設計的活動,包括參觀大型製衣廠及由聯業製衣有限公司和可持續奢侈品零售包裝專家 Delta Global 共同舉辦的工作坊,深入探討循環時尚帶來的挑戰。所有總決賽設計師也將加入「Redress 設計大賽歷屆參賽者網絡」,繼續支持新晉設計師在可持續時尚領域的發展和職業生涯。

2023 年度「Redress 設計大賽」總決賽時裝表演將於2023年9月7日(星期四)香港時間下午6時正(中歐時間中午12時正)在Facebook和微博上全球直播。

歷屆參賽者作品的展覽將於 2023年9月6日至9月9日(星期三至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下午7時)在香港國際時尚匯舉行,展出一共八個「Redress 設計大賽」歷屆參賽者品牌,活動更由歷屆參賽者贊助商梅賽德斯-奔馳鼎力支持。歡迎各界參與,與設計師見面,近距離欣賞他們的可持續減廢系列。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