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站精緻熱炒店


亞洲各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庶民美食文化」在香港有大排檔、東京居酒屋,而「熱炒店」正是台灣特有的庶民美食之一。「熱炒店」結合川湘菜、潮州菜、台菜等創意料理及多樣化的菜色,快炒店主廚在料理菜品多半是以下酒菜系為基礎,半數的菜品都是以快速爐翻炒每道熱炒菜,讓每道熱炒菜上桌後能讓食客能品嚐到鮮嫩與鍋氣味蕾,這也是熱炒店菜品的精華所在。



為喜愛美食旅行者推薦於台北捷運大安站4號出口旁,一家容易記的店名「大安站那邊」精緻快炒店,這家快炒店就在出站步行不到一分鐘即可抵達。店內以夾層方式區隔上下兩層,進店後最醒目的手繪畫牆就吸引了食客們的眼球,另外牆面上還貼了有趣的標語,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台北的老饕們來到店內都必點重慶麻辣烤魚,藤椒的香與紅花椒的麻都在炭火慢火的溫燉下漸漸的滲入魚肉中,再加上少許的芝麻與花生提味讓這道菜與台灣啤酒成了最佳下酒菜。

招牌煎豬肝入口是偏脆有硬度的,有一種微恰恰感!醬汁偏甜的口感讓人短暫忘了正在吃一道內臟料理,但咬了幾口後肝味也瀰漫整個口腔,相信喜愛豬肝的朋友一定秒愛上!


脆皮雞(需預訂)雞皮有一種特殊的香料味,吃起來香脆,雞肉彈牙不柴沒有任何腥味,真的是來到大安站,千萬不要錯過的獨家料理。


菜圃蛋是台灣家庭裡傳統農家菜,好不好吃也考驗著主廚的烘蛋功力,下鍋烘炒蛋時油溫火侯要拿捏的剛好,也是烘蛋是否能夠膨酥口感的關鍵,菜圃也是選客家人製作食材,不會過於鹹口,絕對是一道充滿台味下酒菜!



大安站那邊
營業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1號1樓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01:00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