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里新任中菜總廚譜出粵菜經典


這個夏季,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新任中菜食府桃里的中菜總廚卓文仲師傅,以一系列精緻單點美饌及嚐味套餐饗客。卓師傅認為近年大家開始注重菜式的原著性和傳統手工的傳承。



卓文仲總廚以他的精湛手藝帶領饗客味遊粵菜珍藏,招牌菜品囊括精緻前菜、滋補燉湯、擺盤和味道華實兼備的主菜等,其中包括:

籠仔荷葉窗紗野菌蒸星斑球

以米紙包裹新鮮斑塊,放入竹籠蒸到剛熟,嫩滑的魚肉保存在粉卷內。加上菇菌粒及濃香牛肝菌醬,帶來雙重滋味。

龍帶玉梨香

底部一片爽脆多汁的香梨,托著原粒鮮嫩帶子和彈牙蝦膠,面層一小片鹹香金華火腿精妙地平衡整體味道,讓甜味、鹹味和鮮味平分秋色。

黑魚子百花煎釀龍蝦扒

卓師傅採用本地鮮活龍蝦入饌,除殼後將兩邊龍蝦肉翻開成「龍蝦扒」,釀入蝦膠後煎至兩面金黃,伴以法國黑魚子及自家調配的山葵燒汁享用。

原個椰皇珍珠肉燉豬腱湯

燉湯的主角是來自澳洲的珍珠肉,這款珍貴食材可收滋陰養顏、明目安神之效。加上十八年新會陳皮、秘魯海椰皇、豬腱及椰青水於原個椰皇內燉煮,湯品椰香滿溢、甘甜味美且鮮中帶韻。

脆皮蜜瓜巴馬火腿炸鮮奶

從誘人的完熟蜜瓜提取果汁,與鮮奶一同慢煮推至濃稠凝固狀。切成方塊的布甸夾着一片三十六個月風乾巴馬火腿落鑊油炸,金黃脆薄外層與絲滑內餡形成強烈對比,是一道老少咸宜的香口前菜。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