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越南餐廳登陸D2 Place


位於荔枝角D2 Place的Chill Vietnam Cuisine & Bar現已正式開業。為了讓識飲識食的饗客們可以享受到風味十足的越南美食,主打的菜單以越南風味為賣點,特意結合傳統越南料理的精髓外,更加入現代烹飪技巧及創意元素,成為荔枝角區最具話題的越南菜餐廳新貴。其裝潢簡約舒適,極具時代感之餘更充滿文藝氣息,還將越南當地盛行的竹及滕的兩大元素融入設計當中,更有精緻的蘆薈花作點綴,令其生色不少,絕對是打卡首選。



越南湯粉向來極具人氣,來自當地中部城市順化的越南火車頭湯河,以辣椒作為特色賣點,可以帶出當中的辣味及酸味取其平衡。以牛板腱及頂級牛小排為主角,愛其牛味香濃,湯底精選牛筒骨、牛骨髓及蝦米等調味香料熬制足足24小時,並過濾三次只留下最精華的部份,令到味道更香濃美味,吃不停口。



家鄉燒豬腩肉伴檬粉亦是誠意推介,以豬腩肉片配以自家製的特色淡魚露,再拌上凍檬粉。食法也有別於坊間的撈檬粉,以熱氣騰騰的湯底伴以冰涼的檬粉,一口湯汁配上一口檬粉,再加上豬腩肉及香葉,份外滋味。越南薄餅是南部地區極受歡迎的美食代表,主要以椰漿,黃薑粉做餅底,加入燒豬腩肉、蝦、豆芽、蔥等食材,製作成口感酥脆的薄餅,會配以生菜、酸甜的醬汁等享用,口感豐富。



越式椰青蒸肉蟹結合港人最喜愛的兩款時令食材,嚴選新鮮肉蟹及椰子肉一同蒸煮,吃起來肉質份外嫩滑可口,更帶有椰子的清新香氣,經過蒸煮後的湯汁更是精華所在,特別還加入了地道香料鵝鮮味得值得多嚐幾口。招牌名物桔仔芥露燴虎蝦,嚴選越南特產的大虎蝦,配以鮮桔仔汁、醋、糖、辣椒、香茅及法國芥末等調味料製成,爽滑彈牙的大虎蝦帶有濃郁桔香及酸辣感,開胃之餘更富有層次感。另一道經典美食越式酸辣大頭蝦,融入當地獨特調味料如檸檬汁及魚露烹調大頭蝦,份外鮮味。還有椰汁叻沙葉燴青口是惹味之最,秘製的香茅椰漿為青口增添不少香氣,帶有微辣,用來配炸油條同吃最適合不過。



越南當地有很多街邊頭攤販售賣各式庶民風味的街頭美食,當中最特別的是河內街頭燒鵪鶉,經過炭火烤製後,其外皮酥脆焦香,肉質保持鮮嫩多汁,更帶有炭火燒烤的獨特風味。另一款黑糖椰青燒豚肉串,則是南部地區的知名美食,以豬腩肉加入黑糖、椰青水、原個椰青肉及蒜頭等調味料,製成口感嫩滑的燒豚肉串。爆炒香茅雞腎主要以雞腎炒製而成,以多款調味料如魚露、糖、蒜、辣椒、檸檬汁和香茅等炮製,鮮味十足且帶有微辣味,可以作為主食或配菜享用。



除了多款越南美食吸引之外,經驗豐富的調酒師特別精心炮製多款極具特色的雞尾酒,包括Wildcat,以英國甜酒配上越南Gin酒、杏甫、檸檬汁及薑等,自家製的香茅糖水製成,香甜可口;另一款Emerald,以日本抹茶配以越南Gin酒、檸檬汁、蜜糖、越南桔仔、薑及焦糖糖水及蛋白等材料製成,還有加入紅豆及士多啤梨爆珠可一同享用,打卡一流且玩味十足。至於Vietnam Black Rose,則以愛爾蘭威士忌、越南滴漏咖啡、玫瑰糖水及竹炭製成,充滿神秘感,值得期待。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