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港薈馬來西亞榴槤節」載譽歸來


全港最具規模的榴槤盛事 – 第五屆唯港薈馬來西亞榴槤節將於2023年8月6 日起載譽歸來。由唯港薈主辦以及多個馬來西亞官方機構包括馬來西亞駐香港總領事館、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 (香港分局)、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機構 (MATRADE)、香港馬來西亞協會及馬來西亞航空鼎力支持,第五屆唯港薈馬來西亞榴槤節活動將比過去四年更豐富 – 一連12場榴槤節活動將於酒店一樓的Silverbox宴會廳舉行,化身成為榴槤迷的天堂。除了6場榴槤節必備的榴槤節自助早午餐外,今年更首次新增6場榴槤節自助晚餐,讓榴槤愛好者聚首一堂,與酒店行政總廚兼有「榴槤王子」美譽的何偉誠師傅 (Danny) 交流榴槤品嘗心得。



每位客人均可享一份有五款不同品種榴槤的果肉拼盤 (小童可享三款),分別有金黃飽滿、香濃軟糯、一直備受熱捧的頂級D197貓山王;口感綿密的D163葫蘆;甜度較高、口感幼滑並帶點奶油香氣的D168王中王;以及兩款分別由Danny以及「阿燦」廖偉雄先生重點推介,來自馬來西亞並首次引入香港的神秘榴槤品種。



除了榴槤果肉拼盤外,一人一份的貓山王花雪蓮子烏雞燉鱈魚膠湯及D101榴槤鮑粒焗釀海螺亦是不容錯過的佳餚。燉湯以滋補烏雞熬製超過三小時,加入鱈魚膠以及貓山王榴槤連滋潤的榴槤殼和榴槤核一同熬製,味道清甜且香氣四溢。焗釀海螺則用上帶有輕微奶油香味且口感軟糯的D101榴槤加入鮑魚粒,榴槤香氣與海鮮的鮮味融為一體.令人回味無窮。



自助餐桌上亦有多款無限量供應的榴槤菜式,Danny特別推薦香辣榴槤巴丁魚,巴丁魚是馬來西亞五大名魚之一,味道鮮甜且DHA含量高,配合榴槤特製香辣醬汁令人一試難忘。榴槤桂花水晶雞採用D24榴槤釀入雞肉卷中,口感豐富。榴槤金錢袋、榴槤咖啡骨及榴槤海鮮腐皮卷等均為不容錯過的榴槤菜式。



榴槤節當日更有提供多個即席烹調菜式包括檳城蝦麵、肉骨茶、馬六甲雞飯、通菜魷魚、榴槤燒餅等,均由馬來西亞主廚李淑光師傅 (Kelvin Lee) 以及香港主廚馮鈿富師傅 (Raymong Fung) 主理。



以貓山王及D24榴槤製作而成的榴槤甜點亦是亮點所在,包括榴槤芒果糯米飯、貓山王榴槤麻糬葡撻、榴槤班蘭卷、榴槤布甸、榴槤泡芙、榴槤芝士撻及必吃的馬來西亞榴槤雪糕等,均以足料榴槤果蓉製成,入口綿滑細膩,每一口都是濃郁果王香,讓顧客放縱於榴槤飄香之中。現場還有多款自助餐恆常國際佳餚包括冰鎮海鮮如小龍蝦、青口、蜆、海蝦、各式日式刺身壽司、Häagen-Dazs雪糕等,成人更可無限量添飲指定紅白美酒、氣泡酒、冰凍果汁及汽水。

「榴槤王子」Danny更會於每一場自助餐擔任星級司儀,透過問答環節為食客介紹馬來西亞及當地榴槤特色,並送出多份大獎包括唯港薈餐飲禮券、原個新鮮榴槤等,讓大家盡興而歸。

唯港薈The Market 更於2023年7月10日起率先重新推出廣受歡迎「飄香榴槤下午茶」,為第五屆唯港薈馬來西亞榴槤節掀開序幕。The Market的「飄香榴槤下午茶」今年由酒店行政總廚兼有「榴槤王子」美譽的何偉誠師傅 (Danny) 帶來新意思,用上與榴槤香味甚為匹配的椰子入饌,製作出超過10款主題鹹點及甜點,當中包括椰子榴槤燉湯、馬來西亞白咖啡榴槤泡芙、椰香貓山皇奶酪卷、椰香斑蘭戚風蛋糕、椰子斑蘭榴槤蛋糕等,每款都充滿新鮮感。每位客人更可享用三件榴槤果肉拼盤包括D-Putera王子、D-163葫蘆、D101紅肉以及於自助餐桌上無限量享用多款榴槤甜品如自家製榴槤軟雪糕配自家製牛角包及椰子榴槤珍多冰等。「飄香榴槤下午茶」每位HK$468/ 兩位用HK$78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