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過江龍人氣拉麵小店「麺心國もと」登陸灣仔


源自東京葛飾區的人氣拉麵小店「麺心國もと」(Mengokoro Kunimoto),今年四月被當地網上媒體 IT media選為「葛飾區人氣拉麵店」第一位,吸引各地拉麵迷慕名朝聖。「麺心國もと」香港店為品牌第一家分店,大部分食材均由日本直送到港,也貫徹總店對食材物盡其用零浪費的宗旨,由湯底、麵條、配料以至調味等,每個細節均一絲不苟,依足總店做法,務求做到一樣原汁原味。

「麺心國もと」每款拉麵均配上不同的湯底,而各款湯底之用料和調味也極盡講究。例如在鹽拉麵中加入了自家製鹽醬,其做法繁複,以四種不同粗幼度及不同鹹度的鹽混合煮成,還要靜待兩日才可使用,這樣味道就會變得醇厚,令湯底更芳醇細緻。此外,Kunimoto 先生又有會用上四種自家製香油:葱油、蒜油、雞油和貝柱油來配搭不同拉麵,並特意撒入柚子皮令味道更添風味層次。至於麵條也特意找來香港麵廠依足指定配方,每日新鮮製造三款粗幼度的拉麵,質感和味道絕對可媲美總店。香港店主打五款招牌拉麵包括醬油、鹽味、沾麵、濃厚和拌麵,各有風味特色,售完即止。

醬油拉麵 ($88)

湯底混合雞湯與魚介湯 ,加入自家調製醬油及葱油。Kunimoto 先生用上雞肉和雞骨熬煮6小時至濃郁雞湯;魚介湯則加入鰹魚花以特定溫度煮成。當兩者融合為一,湯底味道濃厚,也不會蓋過魚介鮮味。配料方面有厚切醬油浸五花腩叉燒及慢煮雞胸叉燒;竹筍也用叉燒醃汁燜煮過,實行「汁」盡其用,更腍更入味;還有黑葱,乃將京葱心炸至幾乎黑色,份外酥香,盡是心思的搭配。

鹽味拉麵 ($ 88)

一碗鹽味拉麵往往可以展示拉麵匠人的功力。這裏的鹽味拉麵湯頭清澈醇厚、順滑香甜,食材精華味道都直接反映在湯裏。雞湯底加入自家製鹽醬、雞油和貝柱油,選用較粗身的麵條,配上鮮嫩粉紅的慢煮脢頭叉燒和慢煮雞胸叉燒,最後放上一撮繾綣的葱白絲和一片海苔點綴,簡單滋味,叫人一試難忘。

沾麵 ($98)

有別於坊間一般的稠身沾汁,Kunimoto 先生以魚湯加入蒜油調成較薄身的沾汁,魚香味突出,伴隨較幼身的麵條更易掛汁。當冷麵與熱沾汁相遇數秒,食感最為美妙,吃罷沾麵,記得要追加魚湯,一喝而盡更加圓滿。

拌麵 ($98)

日式拌麵很看重配料的配搭和麵條的質感,這裏的拌麵選用粗身拉麵,煙韌有彈性,並加入蒜油和醬油調味,麵上放有十款配料:蒜、葱、洋葱、竹筍、鰹魚粉、慢煮叉燒等非常豐富;另附上魚湯,你可按個人口味一邊撈麵一邊加湯,又或者分開享用,悉隨尊便。

濃厚拉麵 ($118)

喜歡濃郁口味的話,不得不試這款濃厚拉麵。濃厚湯底製作過程極為複雜,先以雞腳、豬手、豬骨煮至材料完全融和,再加入魚乾煲煮,必須每隔一段時間攪拌,令湯質越來越濃稠,全程大約18小時才可煮出約30碗份量。碗中湯底加入鰹魚粉,配上幼身拉麵、厚切醬油浸五花腩叉燒、竹筍及大量洋葱令味蕾保持清爽,喝下整碗湯也不覺膩。
以上每款拉麵均可加港幣$38特色配料組合 : 包括增量叉燒2片、糖心蛋及紫菜 。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