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18中菜廳 全新盛夏饗宴


香港沙田凱悅酒店中菜廳沙田18推出多款全新夏日美饌,為一眾饕客消暑解熱。



全新的菜譜特別加入多款游水海鮮,包括亞拉斯加蟹、南非鮑魚、大蟶子及日本大元貝等。沙田18主廚何振雄師傅一向擅長運用不同醬料,以突出食材獨特性,這次在海鮮美饌上,正發揮得淋漓盡致。


鹹檸檬蒸大蟶子(時價),特別將鹹檸檬切絲,再跟開邊蟶子同蒸,鹹酸味道開胃消暑。

另一道陳皮黃豆醬蒸日本大元貝(時價),黃豆醬的天然發酵味道與陳皮的甘香醇厚,奇妙地跟飽滿鮮甜的大元貝十分匹配。


其他海鮮菜式還有子薑黑醋炒蝦球(港幣$398),夏日當造的子薑口感清爽,加上黑醋的香甜,令人無法抗拒;

黃豆醬鹹菜肉絲蒸海馬友(港幣$388),則是一個充滿東莞家鄉風味的菜式。

每逢清明前後,正是禮雲子的當造季節,禮雲子是蟛蜞的蟹子,鮮味無窮,取禮雲子,需人手逐隻由蟛蜞中挑出來,故十分矜貴。

何師傅這次特別以禮雲子炮製兩大經典美食,其中禮雲子蝦米炒柚皮(港幣$288),柚皮本身入口鬆化軟腍,蝦米的鹹香令味道更豐富,最後加上禮雲子同炒,鮮味誘發到另一層次。

禮雲子鱈魚粒炒飯(港幣$298),同樣是經典的禮雲子菜式,粒粒米飯炒得乾身,細味更有禮雲子的鮮味。

全新菜單亮點非手工臭豆腐莫屬。首先人手將已發酵的臭豆腐弄碎,再加入西班牙黑毛豬五花肉碎、馬蹄、芫荽重新定型,然後再作烹調。


當中砂窩海鮮臭豆腐(港幣$588),各式海鮮包括海蝦、花甲、魷魚、雞樅菌連同臭豆腐放入泡椒魚湯同煮,上桌時以砂窩盛載,香氣四溢,臭豆腐口感鬆化,吸盡魚湯鮮甜。

另一道辣椒餅四角豆爆炒蝦球(港幣$388) 同樣值得一試,四角豆因外型擁有四個棱角而得名,口感脆嫩,配搭蝦球及辣椒餅爆香快炒,吸盡辣椒香,香辣感覺正好在夏日中刺激味蕾。

餅房主廚賴耀輝師傅亦帶來多款消暑甜品,包括

解膩消滯的青檸話梅撻(港幣$72)及

解熱生津的合桃腐皮薏米糕(港幣$72)。
不要錯過冰涼透心的自家製雪糕系列,

全新的糖冬瓜開心果雪糕(港幣$50),果仁香味濃郁,糖冬瓜味清甜;


鹹蛋黃雪糕(港幣$50)每次用上20個或以上的鹹蛋黃製作,入口帶有鹹蛋黃的甘香。

再度回歸的菠蘿洛神花雪葩(港幣$50),鮮艷奪目的紅寶石色澤為眼球消暑,入口酸咪咪,非常解膩。

沙田18全新夏日菜單6月7日起於晚市及午市時段供應。
*所有價目須以原價另加10%服務費及1%附加費,支援零碳足食(亞洲)持續對抗全球暖化。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