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VEREIGN 呈獻 SAUVEREIGN BY STUDIO PUTMAN全新系列


香港藝術奢侈品牌 SAUVEREIGN 呈獻 SAUVEREIGN BY STUDIO PUTMAN系列,與國際知名法國設計工作室 Studio Putman 聯手創作的一系列全新可穿戴彫塑飾品「金箔扣」以及家居精品。



兩個品牌之間的合作由 SAUVEREIGN 的創辦人及首席設計師麥柏靈 (Bertrand Mak) 與已故法國傳奇室內及產品設計師安德莉·普特曼 (Andrée Putman) 的女兒、即同名工作室繼承人奧利維亞·普特曼 (Olivia Putman) 領銜。
由於他們過往採用的媒介來自完全不同的領域,此次充滿挑戰的合作帶來了美學的融合與碰撞。這是 Studio Putman 首次與亞洲設計師的合作,由此誕生的作品呈現出不同層次的雙重韻味。



奧利維亞·普特曼無可挑剔的品味和才華體現在她對室內空間與環境的重新想像。作為其已故母親安德莉·普特曼的傳承人,奧利維亞在她的設計中一直延續著其標誌性的棋盤圖案。



SAUVEREIGN BY STUDIO PUTMAN系列對奧利維亞來說是一個挑戰,將她的視覺美學聚焦於單一物件中,將每個表面轉化為她所感知的世界的縮影。麥柏靈的創作理念在於對細節的一絲不茍。他對世界的感知如同一幅由無數細節鑲嵌而成,使人痛苦卻美麗動人的畫作。兩位設計師來自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



SAUVEREIGN BY STUDIO PUTMAN 系列因此也成為東西方的交匯。有史以來,東方的情感,從建築和文物到有關身心健康的哲學理念,充滿著對於長壽和永生的迷戀。相比之下,21世紀的西方社會,因在藝術和文化方面經歷了許多重大改變,適應並啟發了對於短暫之美的欣賞。
AUVEREIGN BY STUDIO PUTMAN融合了兩者對快樂與永恆的各自追求,向瓦解東西文化的區別邁進一步。



全新系列 SAUVEREIGN BY STUDIO PUTMAN 系列金箔扣包括經典版、限量版,以及全球僅有一枚的獨特作品,每一件都經人手匠心打造。為了向安德莉·普特曼標誌性的棋盤圖案致敬,金箔扣以各種材料和細節層次的馬賽克為特色。獨一無二的金箔扣名為《女王的藍色》(Queen’s Blue),於瑞士 日內瓦手工製作而成。一格一格經精美鍍金及拋光的 18 克拉金圍繞著一顆來自南海海岸的香檳色 珍珠,往外圍上單獨鑲嵌的藍寶石逐漸綻放。藍寶石鑲嵌於 18 克拉的黃金底座上,結合了 SAUVEREIGN 對珍貴的追求以及普特曼的極簡主義美學。



SAUVEREIGN BY STUDIO PUTMAN 限量版金箔扣系列看似於懸浮的馬賽克碎片,由18 克拉金、白金等一系列不同的寶石匯集而成。此系列的金箔扣包含兩款,融合縞瑪瑙、青金石、黃玉、珍珠貝母和玉髓等珍稀材料,每一對限量 50 版。與新系列金箔扣同時推出的是一面掛牆鏡及鏡盒,於意大利威尼斯手工製成。掛牆鏡用金箔鍍金,並賦予仿古效果 (verre églomisé)。其輕巧而複雜的框架,重約 40 公斤,由 200 多塊黃銅製成的不同零件和細節組成。兩款鏡子以各種紋理和形式詮釋黃金,將傳統工藝與現代創意完美結合。鏡子作為 SAUVEREIGN 首次涉足藝術及奢侈家居精品領域的同時,也是普特曼從設計空間到物件的過渡與演變。通過 SAUVEREIGN BY STUDIO PUTMAN 的鏡子反射,所有空間都透過設計師的視角被盡收眼底。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