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中庭」呈獻「黃金鮑魚盛宴」套餐


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庭推出「饗辣滋味」單點菜譜、「黃金鮑魚盛宴」套餐,全新菜譜均由中庭助理行政總廚干曙光師傅以上等時令食材炮製。

「饗辣滋味」單點菜譜呈獻八道以辣椒及青花椒入饌的傳統四川及湖南菜式,款款香辣惹味,於潮濕悶熱的天氣品嚐,最適合不過。必食推介有「麻辣海鮮鍋」,以傳統的毛血旺高湯為基調,加入鮑魚、鮮魚片、蝦、帶子、魷魚等多款矜貴海鮮及傳統花椒及辣椒,香辣鮮味集於一身,麻辣嗆鼻的感覺更讓人回味無窮。



「酸湯肥牛」用了自家製的酸湯,加入黃色及紅色的燈籠椒、乾辣椒、辣椒醬和白醋等炮製而成,配上鮮味嫩滑的美國肥牛、萵筍及菇菌等,酸辣香濃的味道頓時讓人胃口大開。「宮保蝦球」是傳統川菜宮保雞丁的變奏,改用本地優質大蝦入饌,蝦球爽口彈牙之餘入口更香酥惹味,色香味俱全。

「巴蜀椒麻雞」經過一夜的醃製後,干師傅再將原隻雞浸泡於放有花椒、八角、乾辣椒和薑的鹵水中低溫烹調,令肉質更嫩滑及保留了雞肉的原汁原味,每一口都是美味享受。湖南名菜「剁椒水庫魚頭」是干師傅的另一推介,約兩斤重的大魚魚頭鋪滿鮮紅的剁椒,魚頭的鮮味及剁椒的辣味互相輝映,香氣四溢,為顧客帶來別樹一幟的獨特風味。



除此以外,三款創意巧手點心包括「酸菜浸魚卷」、「迷你泡菜雞批」及「麻辣肉包」,微辣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饗辣滋味」單點菜譜由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鮑魚黃金盛宴」套餐定價為港幣688元(一位用,須兩位起),當中套餐包括三道鮑魚菜式,利用傳統的烹調手法,展現迴然不同的味道及口感層次。

精美三小碟前菜包括「鹽焗鮮鮑魚」、「柚子蜜醋鮮淮山」及「蜜汁叉燒皇」。接著出場的足料燉湯,香味濃郁之餘更有滋陰養生之效。套餐的主角「蝦籽海參扒鮑魚」選用了六頭鮑魚和海參以蠔油炆煮,最後灑上蝦籽,令鮮味提升,味道更突出。

此外,另加港幣250元更可升級至「關東遼參」,讓滋味更上一層樓。還有「魚子醬白雪帶子」、「南瓜彩椒鴨崧」配香脆窩巴,以及「有機豆漿蟲草花浸時蔬」。粒粒分明的「鮑魚黃金櫻花蝦炒飯」更是干師傅的匠心之作,金黃色的蛋汁包裹著每顆飯粒,再加入香濃的鹹蛋黃碎及酥脆的櫻花蝦炒拌,每一口都是令人陶醉的享受 。干師傅更以原隻十二頭鮑魚作點綴,令整個菜式更顯矜貴。套餐以口感滑溜的「薑汁燉奶」作結,為盛宴畫上完美句號。

「鮑魚黃金盛宴」套餐於晚市時段供應,只限堂食。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