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世界地球月】香港野餐活動


2023 年 4 月是慶祝世界地球日的第 53 年,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 TNC)提倡大眾 「留一天與自然連接」,與大自然建立難忘的聯繫!在 4 月 15 日至 5 月 14 日 期間,TNC 與城市綠化區域附近的餐廳合作,推出「地球月野餐套餐」,内含 TNC 特別為慶祝 地球月而精心設計的野餐墊、2 人份小食與飲品,而套餐内所有容器與餐具均為可重用,讓您可 以享受大自然之餘,亦能培養減少浪費的生活習慣,減低地球環境的負擔,一起創造一個綠色宜居城市。



大家更可參加由加州科學院及洛杉磯縣自然歷史博物館所舉辦的 «城市自然挑戰賽 - City Nature Challenge»,在野餐的同時花點時間拍攝你所發現的植物、昆蟲或動物,並上傳至 iNaturalist。這不僅讓我們更了解城市中的生物多樣性,也將是一個有趣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經驗。



「歇息一野 — 地球月野餐活動」參與方法如下:
1. 前往計劃合作餐廳,購買野餐套裝 (野籃餐需付按金)
2. 攜帶野餐套裝到附近的綠化地帶享用
3. 享用過後謹記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保持環境清潔
4. 把野餐籃歸還餐廳,取回按金。其餘的野餐墊、可重用餐盒與餐具歸顧客所有,鼓勵大家以後都善用它們,減少使用即棄容器和餐具。

參與餐廳:
1. Freshbox to go - 觀塘海濱道 86 號地下 1 號舖
2. PHI Coffee & Pancake - 山頂山頂道 118 號山頂廣場 1 樓 106 號舖
3. Sinbad Coffee Roasters - 觀塘海濱道 90 號地下 2 號舖
4. SOL Committee - 馬灣珀麗路 8 號珀麗灣臨海廣場 2 樓 1A 號舖(4 月 22 日後開始推出套裝)
TNC 歡迎大家在 4 月「地球月」於各自的社交平台以 #TNCEarthMonthHK 標籤分享自己的綠 色生活,不論是在城市還是郊外,大家都可身體力行,為地球的福祉多行一步。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