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FUSING大灣區聯合時裝秀」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並由香港非營利時裝推廣機構Fashion Farm Foundation 策劃的第三個大灣區大型時尚項目「大灣區:時尚融合2023」迎來首個重點活動「FASHION FUSING大灣區聯合時裝秀」。



一個活動貫穿大灣區三大時裝展,分別在廣東時裝周、深圳原創時裝周以及香港CENTRESTAGE展示來自八個優秀設計單位的匠心之作。首站的「FASHION FUSING大灣區聯合時裝秀」率先攜手「2023 廣東時裝周 – 春季」,於3月17日登陸廣州國際媒體港「珠江之眼」演播廳,各個優秀設計單位的最新系列輪番上演,閃亮登場驚艷嶺南!



以「致敬夢想」為主題,廣東時裝周經過30屆的積澱,發展成為廣東省內生命力最強、影響力最廣、舉辦歷史最長的時裝周。承接往年首辦的成功經驗,今年繼續率領來自內地、香港、澳門的設計師品牌及設計院校,登上「2023 廣東時裝周 – 春季」的時尚大舞台。活動多天星光熠熠,一眾時裝愛好者、業界人士、買手和媒體蜂擁而至,一睹設計新秀的創作潛力。



深圳設計品牌ESA LIANG 梁冰琴 致力於在東方民族元素和西方解構設計、男性與女性中尋找平衡點。品牌以解構主義為設計風格,擅長運用造物的本質破壞、分解和重組衣服的結構。這次登上伸展台的作品系列名為「重組」,透過品牌一貫的解構主義,從布料、衣服結構和設計等方面探討如何在設計和生產中減少浪費,讓時裝變成「可持續」。



另一位是來自香港的設計師Kevin Ho,擅長以剛強的結構打造耐人尋味的性感,以嶄新的角度詮釋女性的魅力。他相信每位女性都有自信和獨特的一面,是硬朗與柔美並置的個體,因此在處理衣服剪裁與挑選布料亦特別花心思,打造成兼具女性的剛強及時尚感的作品。今次的服裝系列「Nocturne 夜想曲」以香港城市的夜景為設計靈感,運用獨特的迷幻色彩及光澤有致的材質,加上印花及金屬感面料,勾勒出城市的面貌和特質,香港的城市個性和魅力就這樣隨著模特兒在台上搖曳的步伐,活靈活現於布料上。



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獲挑選的學生及畢業生在台上展示自己的匠心之作,以設計喚起對各種社會議題如科技、可持續發展、性別、哲學等命題的關注。作品以「An Ugly Place」為名,薛琬琛透過服裝的大膽用色和特別剪裁,描繪熙來攘往的車站內人們互相壓迫的畫面,訴說城市的壓抑和無奈。陳柏瑜的服裝系列「自然界中的像素」融合了數碼化的自然形象和像素元素,喚起大眾關注環境的覺醒,找回對大自然的歸屬感。



另一所參與院校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亦派出8位優秀學生演繹自己的最新服裝系列。每一件作品亦別樹一幟,充分展現獨特靈巧的創作才能,成熟的作品和雄厚的實力都讓人眼前一亮,是澳門時尚界的新動力。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