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是生命」睽違3年重啟柬埔寨慈善探訪之旅


疫情期間,「點滴是生命」團隊已三年沒有到訪柬埔寨,一直靠著與當地合作機構的緊密聯系,推動慈善項目的發展。今年是「點滴是生命」25周年,榮譽顧問鄧麗欣 (Stephy)主動向會長Jackie提出到柬埔寨進行慈善探訪,希望親自到訪關注當地居民的生活近況外,也令更多人留意到當地缺水居民的需要,提供幫助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Stephy已經是第十年擔任「點滴是生命」的榮譽顧問,慈善探訪經驗豐富的她,今次擔任元祖級點滴教官,率領三位新任點滴大使東方昇、陳濬樺(Santis)及劉朝健(Gordon)到柬埔寨探訪,嚴格監督及調教他們在當地的一舉一動,並傳授秘笈。



四位大使遠赴柬埔寨暹粒省的偏遠村落及鄰近泰國邊境的奥多棉吉省的學校進行一連七日的探訪,更入住當地村民的居所,過著「柬樸」的體驗生活。當地天氣非常炎熱,面對日曬雨淋,他們亦毫無怨言,落手落腳為村民興建水泵、淨水器及廁所。由鑽地、鋪石屎,用一磚一瓦由零建設。柬埔寨農村缺乏安全飲用水和基本衛生設施,造成當地的村民及兒童受到傳染病感染的威脅。拍攝期間遇上一位前一天剛生完孩子的媽媽,家裡只能在附近沒有保護的水坑打水,水裡充滿雜質及昆蟲,惡劣的衛生情況難以想像,虛弱的媽媽及嬰兒更非常容易受到感染。四位大使為她們一家親手興建了水泵及安裝生化砂濾淨水器,希望從以改變她們的生活。



Stephy探訪後分享感受,表示今次體驗特別深刻,是她第一次戴上安全帽及手套親手去興建設施,令她更深體驗到捐贈者在香港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捐款,確確切切為柬埔寨有需要的人帶來改變,不單止為他們帶來乾淨食水,更為當地人帶來就業及自力更新的機會,集合不同的力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使他們和自己都感到非常快樂。

「點滴教官」Stephy與三位新任點滴大使的柬埔寨慈善探訪之旅過程將會製作成《調教點滴大使》特輯,於4月中在ViuTV播出,更多鬼馬有趣互動和真實的片段不容錯過。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