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屋Mutsumiya」


1996年,「むつみ屋(Mutsumiya)」於北海道誕生,以正宗札幌味噌拉麵聞名。與時代同步進化,今天全新概念以「六味屋」的新生姿態登場。「六味(Mutsumi)」有六種口味之意。新生「六味屋」將以「甜(甘み)」、「酸(酸っぱい)」、「苦(苦み)」、「辣(辛み)」、「鹹(しょっぱい)」、「鮮(旨み)」為主題,以六款不同口味的拉麵激蕩客人的味蕾。



「六味屋」的拉麵由湯底、麵條至食材均由日本拉麵達人嚴選及精心創作。用料包括京都傳統西京味噌、愛知縣名物三河八丁味噌、九州大分縣三年熟成醬油,以及北海道細絲昆布與鹽昆布等,飽覽日本全國不同好滋味。而精心研發的「主題六味」分別為:「甜」味代表 - 京都風西京味噌拉麵、「酸」味代表 - 檸檬鯛魚清湯拉麵、「苦」味代表 - 三河八丁味噌拉麵、「辣」味代表 - 青唐辛子鹽味拉麵、「鹹」味代表 - 三年熟成醬油拉麵及「鮮」味代表 - 白醬油昆布拉麵。每款口味均經過反覆研製試味,必定能讓各拉麵愛好者留下深刻印象!



六味屋的兩大自慢湯底分別為六味屋原湯及自家製清湯。六味屋原湯以自家秘方烹調,選用最優質的豚大腿骨與雞腳,搭配旨味小魚乾、日高昆布與香味野菜等多款材料,精心熬製7-8小時而成。複合材料使湯底層次豐富,濃郁滋味。自家製清湯的材料有嚴選豚骨、雞骨、雞腳及多種野菜。材料看似簡單,但為求熬出清透湯底,製作過程一絲不苟,火候控制至為重要。3小時全程慢火熬製,確保湯底保持澄澈細膩。



六味屋嚴選兩款不同特質的麵條,一款是北海道多加水麵,中粗曲麵含水量高,彈牙有口感,適合掛起濃郁湯底。使用於京都風西京味噌拉麵、三河八丁味噌拉麵及白醬油昆布拉麵。另一款是東京幼直麵,幼身麵條滑溜,過喉口感爽快,適合淡麗清湯底。使用於檸檬鯛魚清湯拉麵、青唐辛子鹽味拉麵及三年熟成醬油拉麵。叉燒方面,豚肉叉燒選用日本鹿兒島豚肉,分別有切片豚肉叉燒、豚角煮叉燒及慢煮豚肉叉燒。3種不同款式豚肉叉燒讓客人可以品嚐到3種不同的滋味及口感。另外還有低卡之選的慢煮日本雞叉燒,口感軟滑,適合喜愛清淡人士選擇。每碗拉麵的配料都按照六味的特性精心搭配,將每款口味的特質完美發揮,提升美味度,向客人呈現出更立體的「六味」。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