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呈獻冬季精選菜式


中國人講求養生,冬季正是食療進補暖身的好時機。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於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月21日呈獻一系列滋補暖意菜式,主廚黃皓勤融匯季節時令食材,炮製滋味無窮的冬季精選菜式。

天氣開始轉涼,是時候品嘗健脾潤肺的湯水。黃師傅嚴選富含豐富蛋白質和鐵質,能促進免疫系統和有補中益氣功效的水鴨炮製陳皮花膠水鴨羹。



湯底以陳皮、紅棗及薑等材料燉製而成,加入滋保養顏的花膠、水鴨絲、陳皮絲及筍絲增加口感,滋味濃郁又暖胃。

秋風起,食臘味。師傅將粉糯香甜的芋頭去皮切成幼絲後輕輕調味,加入臘腸粒和膶腸粒後半煎炸至兩面金黃,外脆內軟的香煎臘味芋絲餅為客人帶來口感上的驚喜。

黃師傅將傳統粵菜加入創新元素,結合羊腩煲和脆皮炸牛腩的精粹,製成脆香古法炆羊膝伴生菜包。



羊膝脂肪含量較低,補氣又補血,炆至軟腍後炸至金黃,可沾上腐乳或以炆羊膝的精華製成的醬汁,以生菜包夾著同吃能減油膩感,齒頰留香。

黃師傅先將油鴨煎香,逼出豐美油脂,散發誘人的鹹香,



再加入香甜爽脆的時令水東芥菜、鮮甜味美的白蘿蔔及清香爽脆的芹菜炮製熱騰騰的油鴨唐芹蘿蔔浸大芥菜,每一口都是窩心暖意的滋味。

露筍雲耳炒鴛鴦東星斑卷是一道味美的傳統手工菜。黃師傅選用含優質蛋白質及豐富奧米加-3脂肪酸的東星斑,先起肉切片,捲著臘腸條、膶腸條、芋絲和芋條等配料香炸,接著與露筍和雲耳等配菜同炒,帶來不同的口感和層次。

冬季是品嘗野味最佳時候。黃麖柳補氣又暖胃,黑皮雞樅菌則蛋白質含量高,配上菇香濃郁的冬菇和鮮嫩的冬筍製成令人垂涎的黑皮雞樅菌雙冬炒黃麖柳,於冬日添上點點暖意。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