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吉列豚遇上岐阜縣三百年「奧飛驒酒造」


日本全國有過千酒藏,創立足足三百年的「奧飛驒酒造」,其銘柄「初綠」及「奧飛驒」曾為江戶幕府宴客專用酒,近年更在國際賽上獲獎無數。



位處日本中部岐阜縣的奧飛驒酒造,前身為高木酒造,從1720年起就屹立於飛驒川及馬瀨川交匯處,取河流沙礫層的「伏流水」作主要釀酒水,配合歷經300年磨練的傳統釀造技法,生產出風味多變的清酒系列。其中銘柄「初綠」的名字,據說是鍾情此酒的江戶時代德川吉宗將軍見酒色清中帶綠,加上釀造時值春天,故御筆揮毫而得名,並指定為幕府宴會專用酒。



專注於日本高級餐飲文化的「Tonkichi とん吉」於2010年起已引入這兩款銘柄,並以來自日本及世界各地的食材,創造與之最為配搭的菜式。想以最優雅的氣氛享用此等高級清酒,到上月翻新重開的「Tonkichiとん吉」銅鑼灣世貿中心旗艦店最理想不過。新店設計禪意十足,以水、土等自然元素構成,用餐空間亦大大增加,讓食客安心盡情品嚐來自日本的美食與清酒。



作為吉列豚專門店,銅鑼灣旗艦店更會推出獨家菜式。首推原條吉列豬柳 (HK$388),炸得酥脆的吉列脆片內是軟嫩而肉汁豐腴的豬柳,可以配搭一瓶味道濃厚而旨味豐富的清酒;還有松露日本芥末宮崎牛(HK$488),讓帶獨特氣味的芥末點綴滿佈霜降油花的黑毛和牛,提升肉的鮮味,不妨選配帶清爽酸度的清酒,例如初綠純米山廢,消除肉食的膩感。



日式吉列豬扒專門店「Tonkichi とん吉」全線都有供應「初綠」及「奧飛驒」,更精心為大家組合好完美的酒食配搭,將味蕾享受提升至最高層次。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