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家越南法殖原火慨念餐廳SẾP


麗新餐飲集團將全新越南法殖原火慨念餐廳 SẾP 帶往中環H Code。



由行政總廚 DoBee Lam 掌舵,全新的越南法殖餐廳 SẾP所提供的精緻越南法殖菜,融合了法式烹調風格和越南主要城市的飲食文化精髓。SẾP一詞源於法語的“Chef”,在英語的意思為「老闆」或「廚師」。



DoBee師傅旨在為香港食客帶來全新的用餐體驗。室內裝潢由 DoBee和設計公司共同設計,配有黑炭色的木板牆(代表煙燻燒烤)、富大自然氣息的竹牆和天花板(越南的自然美景)以及整個迎賓大堂均配上極具品味的法殖藝術品和裝飾(滲透法屬殖民地方風格)和金色牆板。



除了燒烤料理,DoBee另精心設計了多個深受越南法殖文化影響的精緻越南菜。



SẾP 在試業期間將提供晚餐,呈獻8 道菜的 2 人嚐味菜單,價格為港幣$ 2,400元,包括「會安脆皮三黃雞」、「沙巴高原煙燻頂級牛肋」、「香茅蜜汁橡果豬背脥」、「順化古城牛肉粉」、「芭蕉法國野生鱈魚」、「芽莊油蔥果仁北寄貝」等等。「會安脆皮三黃雞」的創作靈感源自著名歷史城填會安的「雞肉木瓜沙律」。 風乾熟成的三黃雞的外層以高良薑和貢布胡椒乾抹塗上,進食時配上醃製的青木瓜和檸檬葉沙律。



「沙巴高原煙燻頂級牛肋」是另一道煙燻燒烤料理,靈感來自越南北部少數民族採用的柴火料理。 美國德克薩斯州的44Farm牛肋骨經風乾熟成後,再以 30% 的胡桃木和 70% 的荔枝木煙燻製成。



「香茅蜜汁橡果豬背脥」這道菜起源於越南南部的平民夜宵食品“Com Tam”,在西貢也深受歡迎的。“Com Tam”的意思是「碎米飯」,這種米飯通常會搭配烤肉、雞蛋肉餅、沙律和酸菜。



「 碎米飯」曾經是越南南部低下階層的一道菜,在越南所有地區均十分流行,時至今日已成為該國備受歡迎的美味佳餚。菜色選用的西班牙黑毛豬豬頸肉則以檸檬草和糖漿醃製,最後以蘋果木煙燻烤製而成。



「順化古城牛肉粉」源自越南中部前皇家宮廷所在的城市順化,濃郁的清湯以牛骨牛腩及檸檬草長時間熬煮而成,並配上美國安格斯特級肉眼牛扒。



「芭蕉法國野生鱸魚」是河內的特色烤魚菜色“Cha Ca La Vong”的重新演譯版本。 野生捕獲的智利鱸魚包裹在芭蕉葉中,在備長炭上燒烤及慢煮,配以檸檬蒔蘿香檳白奶油醬汁。

開幕限定聯乘 | SẾP x Mortlach 威士忌配對菜單
為慶祝開幕,由 2022 年 11 月 28 日至 12 月 31 日,SẾP 將與具200年悠久歷史的蘇格蘭著名威士忌品牌Montlach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合作,設計期間限定威士忌配對菜單,共包括6道非凡菜式 - 第一道菜“Smoked Coulette”與Montlach 16年配對,而甜點「原火烤焗流心朱古力布甸」則與Mortlach 12年配對,此2人威士忌配對菜單定價為港幣2400元。

查詢: 2116 5433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