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酒好蔡 x MASA HONG KONG 二人一手跨文化聯手宴


連續三個星期天晚上,即 2022 年 11 月 20 日、11月 27 日以及 12 月 4 日,麗新餐廳管理有限公司將在「好酒好蔡」,促成城中兩位享負盛名的大師聚首一堂,合作推出共有10道菜色的跨文化世紀晚宴。「好酒好蔡」的蔡老師和 Masa Hong Kong行政總廚藤澤昌隆(Masa-san)將把他們獨特的才華匯集在一個融合了潮州美食和日本料理的豪華菜單中。

 
菜單從兩位主廚的為賓客額外送上的四小碟開始,「魚子醬,血蛤,吞拿魚腩配海膽,鮭兒配鮭魚子」,讓客人一睹兩位主廚的精緻美食,並為晚宴揭開序幕。

菜單另包括很少有機會品嚐的菜餚,好像第二道菜的「白松露和牛薄燒配芝士焗無花果」。魚類和海鮮是Masa-san的首本名曲,今次他準備了他較少處理的和牛菜色,而蔡老師則加入出人意表的食材無花果以作配搭,最後加入ALBA白松露可謂完美搭配,獨特的配料組合引領賓客踏上從未感受過的美食探索之旅。


「香草烤雞配日式雜菌醬」選用三黃雞並烤焗25至30分鐘至完美的熟度,這道菜的靈魂是雜菌醬,融合兩種時令的日本野菌 — 舞茸和大冬菇,雜菇醬的獨特香氣與雞肉以最和諧的方式融合交戰,可謂相得益彰。


「甘鯛立鱗燒配普寧豆醬」是當晚的重頭戲。甘鯛是鯛魚中體型最大、最奢華的一種,現正值每年 11 月至 2 月期間,最時令且風味最佳。Masa-san在魚肉中間釀入壽司飯。而普寧豆醬則由蔡老師以精湛的技藝烹製而成,與傳統的醬油不同,此豆醬由雞湯和來自日本京都的聖護院大根調製而成。為豆醬增添了一絲甜味和質感。


「酸辣湯烏冬」是另一道令賓客驚喜萬分的菜色。Masa-san 明智地採購及選用著名及罕有的「水澤烏冬」以代替麵條。水澤烏冬與香川縣讚岐烏冬和秋田縣稻庭烏冬被公認為日本三大烏冬。其獨特而令人滿足的耐嚼質地可充份地吸收酸辣湯的精華。



菜單中其他同樣極具特色的合作菜式包括「潮州響螺片配日式高湯」、「薑蔥汁松葉蟹」、「燒野生鰻魚配咸菜炒飯」、「潮州鵝肝2食 ─ 鵝肝壽司,鵝肝卷」、「潮州豬油炒日本雜菜」和兩款甜點「潮式炸日本玉子燒配日本山藥芋泥」、「抹茶雪糕配潮式炣燒日本蕃薯芋頭」。

晚宴價格為每位港幣 5,880 元+10%服務費,此獨家的菜單還會奉上環保香檳兩杯;作為開胃酒 – NV Ulysse Collin – Blanc de Blancs – Extra Brut Champagne。

對於葡萄酒愛好者,推介升級以每位港幣$1,388 美元+10%服務費的價錢享用3 種葡萄酒,即是來自德國摩澤爾的Maximin Grunhaus Herrenberg Riesling Grosses Gewachs 2019,來自法國勃艮第的Morey Saint-Denis - Premier Cru Les Chaffots - Domaine Hubert Lignier 2019 和 來自西班牙里奧哈的La Viña de Andres Romeo - Bodegas Contador 2012。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