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首個基金會認證數字藏品系列 VG39


荷蘭的梵高文化遺址基金會(Van Gogh Sites Foundation)聯同香港初創科技公司「賞創科技」旗下第一個Web3應用平台Appreciator.io 合作推出「梵高首個基金會認證數字藏品系列 VG39」之首輪藝術藏品,以創新技術推動藝術文化鑑賞,籌募資金用於文化遺產保育,以及鏈接與栽培香港和各地的藝術人才。



由梵高文化遺址基金會認證的,首批世紀和千禧限量版的六款數字藝術藏品會鑄造成NFT,是荷蘭的基金會合作藝術家在梵高家鄉布拉班特省39個文化遺址的地標裡,經過考究歷史資料和文獻,結合地標背後的故事和相關的畫作和書信等內容,獲得啟發創作而成,那裡大自然的一草一木、農民的作息、當地人傳統的純樸生活、都曾深深打動梵高成為他創作之源,這些在他的作品裡充分展現出來。



本次推出的世紀和千鿋版NFTs供私人藏家预定和往后开放给公眾認購,六個文化遺址延伸的六款數字藏品會分別鑄造成三款世紀限量版NFT,每款僅得50份,分別標誌著在Zundert梵高的故居(VG39系列編號4/39);梵高教堂(VG39系列編號5/39) 和教堂司事的房子 (VG39系列編號6/39)。



每份售价880美元,可在appreciator.io.平台分階段認購,首批成功認購的藏家將獲附送Appreciator.io限量版7吋數碼畫框乙個以方便他們隨時隨地欣賞數字藏品。



另外三個數字藝術作品會鑄造成三款千鿋版NFT+實物藏品,每款限量25份,標誌著梵高名畫中《吃土豆的人》的遺址 (VG39系列編號1/39)、在Nuenen的梵高教堂 (VG39系列編號2/39) 、教區牧師長住所 (VG39系列編號 3/39)。



千鿋版中的實物藏品非常珍稀,每份售价为$9,850美元,實物藏品內附上由梵高家鄉出产的胡楊樹的手工製木盒,木盒外觀以歐洲大師三聯畫的風格設計,封面印有梵高在故鄉畫過的一副田園畫作和他其中一封書信内的一句名言、3D打印鍍銀的樹葉飾物一枚、VG39系列書一本,梵高文化遺址基金會給每一位藏家颁發的証書一份。



品牌企業如購買三份千禧版套裝, 基金會在梵高家鄉會以品牌企業的名義在荷蘭梵高的遺址植一颗胡楊樹致谢。藏家在收集藏品之同時又可保育環境, 這與梵高對自然的熱愛一致。



「梵高39 NFT系列」擺脫只著眼製造梵高畫作下的複製品,讓今次的NFT藝術品帶來創新和沉浸式的體驗。Tomas Snels在梵高家鄉布拉班特省帶領15人的創作團隊, 透過現代多元化的媒界工具,由音樂以至視像藝術去表現梵高對大自然的熱愛。



除了藝術價值外,這些限量版的NFT和實物藏品也可作為不錯的投資,它漂亮、有歷史價值、稀有和具認證價值,是15位藝術工作者共同協作下創造的獨一無二的精湛藝術藏品。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