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呈獻時令大閘蟹美饌


秋風乍起,菊黃蟹肥。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由2022年10月1日至11月15日呈獻多款大閘蟹美饌,主廚黃皓勤師傅將大閘蟹的鮮味發揮得淋漓盡致,滿足一眾蟹迷的口腹之慾。

清蒸大閘蟹 (4至6両) 當然是不可或缺的菜式。將紫蘇葉與原隻江蘇大閘蟹同蒸,饕客們可親手將肉質肥美鮮嫩的大閘蟹去殼拆肉,輕輕點上蟹醋,細意品嚐蟹膏和蟹肉的原汁原味,再配上祛寒的熱薑茶享用。

蟹粉煙燻流心蛋以香片茶葉輕輕煙燻,飄散淡淡清香,置在自家製香濃蟹粉上,上面綴以精緻的蟹醋啫喱,除了能中和肥膩的感覺之餘,也令整個菜式閃閃生輝,垂涎欲滴。



黃師傅以傳統香煎糯米雞為靈感,創作出香煎珍珠糯米鮑伴蟹粉 。先將南非十頭鮑魚用糯米包裹後煎至金黃,置放在鮮嫩的菠菜苗上,底層舖滿甘香美味的蟹粉,賣相吸引。


芙蓉蟹粉花枝球是黃師傅別具創意的菜式。將豆腐加入蝦膠揉成棗狀,再以加入蔥花作點綴的花枝包裹成球,外層彈牙,內裡柔軟,配以鮮甜誘人蟹粉及香滑的蛋白同吃,口腔溢出甘甜鮮味,叫人回味無窮。



另一主打菜式脆香大閘蟹蓋 是必吃之選。師傅先把大閘蟹蟹肉、雞脾菇粒、洋蔥和自家製蟹粉炒香,釀入大閘蟹蓋後炸至顏色金黃,賣相飽滿,口感香脆而不膩口。享用蟹蓋時,可加入少許蟹醋啫喱同吃,更添滋味。

濃香惹味的黃金蟹粉羊肉脆卷亦同樣令人雀躍。客人可將香脆可口的羊肉卷蘸點蟹粉醬同吃,蟹粉的鮮味與羊肉香味同樣出眾,為味蕾帶來驚喜。

石鍋蟹粉炒絲苗以青瓜粒、馬蹄粒、洋蔥粒、蔥花及絲苗炮製,面層鋪滿黃油色彩的蟹粉,並以石鍋熱騰騰上桌,口感爽脆豐富,亦能細味大閘蟹的濃濃蟹粉香氣。

客人亦可加配茗茶品牌 Saicho 以高品質單品茶葉製作的氣泡茶 (每瓶港幣$98),令這頓蟹宴更臻完美。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