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舞之間》VR 沉浸式體驗




元宇宙是社交科技的未來。透過包括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科技締造沉浸式體驗,創造互相連繫的數碼虛擬空間,讓人們能輕鬆地於不同空間移動,並與身處不同地方的人實現在現實世界中無法成真的可能性。



由香港藝術中心ifva與香港導演曾翠珊共同製作的虛擬實境(VR)項目,結合裝置、VR、舞蹈影像等元素的互動旅程,並透過VR頭戴式裝置進入虛實之間,以不同感官見證 一段跨越生死的愛情故事。



成個概念係點樣去用VR 嘅媒體,能夠令佢哋兩位再次Reunion,想大家思考生命嘅完結是否就是愛也已經完結?一個VR世界我哋點樣去經歷情感,去經歷回憶;回憶是否可以再轉化,或唔同嘅dimensions 去睇回憶!

   

作品於第79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Venice Immersive」單元作世界首映,為香港首個入選的VR作品。



《無舞之間》將於2022年9月17日至10月1日於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作首次本地展演。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