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nara Thai Cuisine and Bar期間限定曼谷唐人街盛宴


泰國米芝蓮推介的著名食店 Nara,旗下的人氣概念品牌店Apinara Thai Cuisine and Bar自2016年落戶香港金鐘開設首間海外分店至今一直好評如潮。由即日起推出期間限定的曼谷唐人街盛宴,只需以$688/位(6位起,另收加一服務費)即可在港一嚐8道充滿唐人街風味的泰式盛宴。



曼谷景點林立,唐人街是旅客必到的人氣熱點之一,皆因街頭美食眾多且富歷史氣息。唐人街由三聘街、耀華力路及石龍軍路三條大街所連接組成,每當入夜後燈火通明且熱鬧非常,以價錢親民的魚翅燕窩、特色大排檔、街頭小食等吸引遊客前來。適逢今年是首都曼谷成立的240週年,為了向這微笑之國致敬,Apinara Thai Cuisine and Bar特別以唐人街的美食作為靈感,推出各具風味的8款地道菜式的曼谷唐人街盛宴,別具紀念意義。

泰式生蝦是品嚐泰菜必吃的前菜之一。

盛宴中的泰式牡丹蝦刺身,特別將生蝦華麗升級至日本直送的優質牡丹蝦,北海道刺身級別的上乘帶子,以橄欖油、胡椒、泰國青檸汁來調味,以生蝦汁及辣椒蓉製成清透翡翠綠啫喱作襯托,鮮辣開胃。牡丹蝦頭富有濃郁的蝦膏,將其酥炸更富立體感和香脆感,頂層魚子醬亦增添矜貴感,令人心花怒放。

緊隨奉上的香脆紅咖喱魷魚球,

以新鮮墨魚肉和魷魚肉打成,並以泰式紅咖喱及檸檬葉來醃製,更加入冬蔭醬提升味道層次,令到口感彈牙且多汁的魷魚球份外酸辣開胃。

泰式冬蔭功及中式酸辣湯各具特色,

誘發大廚將兩者結合,併發出不一樣的火花。自家秘製的招牌冬蔭功加入酸辣湯元素,除了泰式香草及新鮮青檸外,特別加入蟹肉、蟹籽、金華火腿絲、木耳、冬菇絲、鴨紅、豆瓣醬等多款中式食材,融合泰式及中式的獨特風味,配搭新穎豐富且刺激味蕾。

泰式豬手向來備受當地人及旅客歡迎,

泰式滷水原隻豬手煲內的豬手以花椒、八角及滷水等醃製,滷得入味豬手,只要輕輕一拉隨即骨肉分離,豬皮彈牙可口,豬肉入口即融且相當嫩滑,還特別加入冬筍及鹹酸菜增添香味及減少油膩感,吸滿滷水精華的滷蛋更是不容錯過。

以泰式煮法烹煮的泰式蟹肉奄列,

嫩滑可口的奄列內藏有豐富鮮甜的蟹肉,奄列外層酥脆且帶有啖啖蛋香味,還配上炸乾蔥及炸蒜等提升味道層次,享用時可蘸點少許是拉叉醬同吃,盡顯泰國地道特色。

佛跳牆是唐人街必食菜式之一,

大廚特別加入北海道海參、活鮑魚、花膠、瑤柱等含豐富骨膠原的高級食材以顯氣派,並以海魚、豬骨、老黃雞腳、甘筍、粟米等熬製約3小時。為求中泰合壁,特意加入香茅、南薑及白胡椒等令湯味更添層次。不容錯過的還有鮑汁拌麵,嚴選泰北金麵,佐以炆煮鮑魚的香濃醬汁來增味,令到每條麵條都吸收濃郁的鮑汁香氣。

最後奉上椰皇燕窩焦糖燉蛋為盛宴完美作結。

唐人街一帶向來喜以燕窩製成多款價錢親民的甜品作招徠,此甜品特別以新鮮椰皇水加入燉蛋及燕窩,富有清新椰香之餘,香脆的焦糖燉蛋啖啖口感嫩滑,面層配以養顏的絲絲燕窩,滋潤甜在心頭。 曼谷唐人街盛宴套餐值得品嚐外,亦設有曼谷唐人街滋味單點菜式,可隨意單點及追加。

Apinara Thai Cuisine and Bar
地址:香港金鐘道 88 號太古廣場 2 樓 205 號舖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