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Rice Glitchy x The Peace展覽




香港藝術家Jimmy Rice 以一套受著嶺南畫派影響的狂野畫風套用於「R Collection」中,製作了一系列用步槍代替動物部位的3D動物雕塑。概念是讓動物重新得到權力,並把暴力平衡起來。這是譏諷人類與自然環境關係的創作。



在黑色兵馬俑系列「Black Peace」中,Jimmy則反映了人類深層次的不道德行為。靈感來自戰國時期,秦始皇以極端手段解決了統一問題。在此系列中,Jimmy便討論著戰爭與和平的諷刺性。他認為藝術應與時代接軌。在歷史裡,他看到人類的過錯。希望人類能擁有推倒重來的機會。



這次透過「JIMMY RICE GLITCHY」展覽來傳達對於爆炸式傳送的資訊,如何多角度地分析及理解每件事情的多面性。



此次展覽以Glitchy (強烈的色差)的大膽用色及寫實畫風延續了其藝術作品的諷刺性。當我們的世界被大事和疫症翻倒時,Jimmy希望探討我們在媒體、日常和居住地中所看到的景象。



在動盪的世代中,他從歷史文獻探索到現代社會,呼籲大家在一定程度上要有「居安思危」的想法。他也從現代化的圖騰及無局限的色彩運用,來代表着反思遠近事情的藝術理念。



Jimmy Rice Glitchy x The Peace Exhibition 2022
日期:20/5/2022 - 20/6/2022
地點: SHOUT Art Hub & Gallery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一樓109-112號舖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