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 Co. 全新2022 Blue Book 高級珠寶 BOTANICA 植物綺境系列




Tiffany & Co. 全新 2022 Blue Book 高級珠寶 BOTANICA 植物綺境系列於 4 月在美國邁阿密率先展出,即移師至香港,成為亞洲首站,帶來 200 多件Tiffany & Co. 高級珠寶,蔚然匯成閃爍的花海,向生機無限的植物之美致敬。

此系列將 Tiffany 歷史傳統中的植物圖案重新演繹,以四個各具特色的主題作主導︰蒲盈千姿(Dandelion)、叢蘭百態(Orchid)、薊花鋒芒( Thistle )及傳奇珠寶設計師 Jean Schlumberger 靈感設計,再現匠心獨具的臻美珠寶。



品牌以世上最珍貴的鑽石及彩色寶石演繹蒲公英、蘭花、薊花及紫藤等的美態,將絢麗多姿的大自然轉化成靈動百變的藝術珍品。傳奇設計師 Jean Schlumberger 以非凡的寶石為調色盤,將綻放的花卉變成一件件臻美設計。一朵朵美麗的花以Tiffany不朽的風格魅力與匠心精神來灌溉及培育,成就出 Tiffany 超凡脫俗的花園。

展覽由 5 月 12 日(星期四)至 5 月 23 日(星期一)於香港中環畢打行舉行。
蒲盈千姿(Dandelion)
創始人 Charles Lewis Tiffany 的兒子 Louis Comfort Tiffany是美國領先的新藝術運動 Art Nouveau 設計師,他常以大自然為靈感,運用玻璃、彩色寶石和琺瑯等,並鍾情於以大自然作為主題。


Tiffany 融匯當代美學與精湛工藝,從 20 世紀早期 Louis Comfort Tiffany 的經典蒲公英髮飾中擷取靈感,以抽象的設計及美鑽展現出細緻而優雅的新形態。蒲公英是對花朵之美的頌揚,Dandelion海藍寶石及鑽石項鏈以逾 2 年時間製作而成,有五種不同的佩戴方式:項鏈有兩個可轉換的吊墜,分別是鑲嵌單顆重逾 12 克拉鑽石及圍繞著重逾 85 克拉鑽石的蒲公英吊墜和單顆重逾 31 克拉的海藍寶石吊墜、一條長方形鑽石短項鏈及一條鑽石長鏈,項鏈採用嶄新的設計及扣環,讓佩戴者可隨意轉換,變換成多款具有層次感的設計。

叢蘭百態(Orchid)

G. Paulding Farnham 為Tiffany 19 世紀傑出的珠寶設計師之一,他在 1889 年的巴黎世界博覽會中,為品牌創作了 24 件以琺瑯、純銀和金製成,並飾有珍珠和寶石,與實物大小相若的蘭花胸針,而每件作品均放置在一個定制的弧形藍色首飾盒中,因而在藝術界中廣受讚譽。Tiffany 把 Farnham 在巴黎世界博覽會中設計的蘭花胸針重新設計,以蘭花莖為靈感,幻化成雕塑般的瑰麗珠寶,以精湛的珠寶技藝與深厚的藝術造詣,演繹蘭花盛放的清雅。

薊花鋒芒(Thistle)

Edward C. Moore 是美國著名的銀匠、藝術收藏家和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The Met) 的重要捐贈慈善家。在他豐富的珍藏庫作品中有大量帶刺花的照片作品,因此成為珠寶的靈感。工匠手工鑲嵌以三角形切割的 Tiffany 美鑽,打造出宛如薊花天然的紋理,把極具創意的薊花主題珠寶活現,映照顛覆想象的鋒利華姿。

Thistle 南洋白珍珠項鏈的南洋珍珠與藍寶石的薊球尖刺紋理形成美妙的對比。工匠以無與倫比的超凡技巧把每一顆鑽石及藍寶石緊密地鑲嵌在一起,真實地展現出娉婷獨特的薊的形態與精緻複雜的質感。

  

傳奇珠寶設計師 Jean Schlumberger 靈感設計
Tiffany & Co. 傳奇設計師 Jean Schlumberger 以花卉為靈感,採用充滿驚喜的寶石組合,把鑽石和彩色寶石的光譜賦予生命力,轉化成瑰麗奇珍,呈現出大自然的不規則靈動美感,成為 Tiffany & Co. 近兩個世紀以來的璀璨傳奇。
Jean Schlumberger 富有遠見的設計體現在精緻華麗的 Tiffany Schlumberger® Potager Leaves 摩根石及鑽石項鏈中,逾 115 克拉鑽石鑲嵌的葉子及摩根石源著 18k 黃金蜿蜒藤蔓自然生長,成為扣人心弦的傳奇之作。Tiffany Jean Schlumberger® Flower and Leave 鑽石項鏈中精緻複雜的鑽石葉子穿插在 18K 金藤蔓其中,交織成高貴、栩栩如生的花卉項鏈。



Bird on a Rock 胸針源於 Jean Schlumberger 在一次旅行中遇到的一種類似鳳頭鸚鵡的奇珍異鳥,從而引發出設計靈感,第一枚的Bird on a Rock 胸針於 1960 年中面世,自此便成為 Tiffany & Co. 的其中一款代表作。自 1867 年以來,Tiffany 工匠一直以獨特的工藝鑄造胸針,每一枚胸針均以人手打造而成,每一個元件均採用多種技術組裝及焊接而成。當工匠組裝完成後,鑲嵌師將使用密鑲技術來鑲嵌寶石,而每枚 Bird on a Rock 胸針均由一位工匠在 Tiffany 工作坊製成。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