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 希戈餐廳推出 2022 法國五月美食薈晚市菜單


為慶祝今年的法國五月美食薈,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希戈餐廳精心打造法國五月美食薈四道菜晚市菜單,另配搭精選的隆河丘 (Côtes du Rhône) 美酒,呼應今年法國五月美食薈的「隆」漫美食學主題。

頭盤是「里昂」式香腸,這款法式香腸軟包是里昂的經典法國食譜,整個香腸先塗上開心果碎,然後放在法式軟包中烘烤,香酥口感與牛油香味令人一試難忘。這道菜另配搭 Saint Joseph Silice, Domaine Coursodon, Rhone France 2019。

第二道菜是「拉偑魯斯」式水煮蛋,菜譜由法國典堂級大廚保羅博古斯 (Paul Bocuse) 原創,是經典法國小酒館菜餚,水煮放養雞蛋配以濃郁可口的紅酒醬,伴以時令蔬菜、番茜、煙肉及脆包粒。這道菜另配搭 Crozes Hermitage Les Jalets, Paul Jaboulet Aine, Rhône France 2018。



主菜方面,客人可選擇「塞萊斯廷」式燒雞,這是源自 1860 年代於里昂發生的一段愛情故事而產生的傳奇菜式。這道法式燒雞胸肉配上鮮甜的蘑菇及嫩甘筍,另伴以忌廉焗薯,而精髓在於廚師於餐桌前為客人上菜時淋上的絲滑雞汁,是以雞肉、洋蔥、蔬菜、白酒及牛油慢煮而成的香滑醬汁,半湯半汁的質地為菜式添上靈魂。這道主菜配搭 Chauteauneuf-du-Pape, Chateau de Beaucastel, Rhône France 2016。



客人或可選另一主菜「格勒諾布爾」式鱒魚,以焦香牛油煎香的法國虹鱒魚柳甜美多汁,兩片魚柳間夾着新鮮時令蔬菜、脆麵包、水瓜柳及檸檬,是隆河區格勒諾布爾市的經典法國小酒館菜式,另伴及忌廉焗薯,及配搭 Côte Rôtie Les Jumelles, Paul Jaboulet Aine, Rhône France 2017。

最後以甜品「隆河」式紅莓杏仁撻完美作結,這款里昂特產的果仁糖餡餅內充滿一半法式忌廉及一半紅莓杏仁餡料,甜品上的獨特粉紅色彩源自里昂特產的粉紅色糖衣杏仁,餡餅口感柔軟而帶點清脆,面層放上自家製乳酪雪糕。另配搭 Muscat de Beaumes-de-Venise, Le Chant des Griolles, Rhône France 2019。

希戈餐廳法國五月美食薈晚市菜單於2022年5月1日至31日供應,價錢為每位港幣$1,250。客人更可另加每位港幣$680配對餐酒。所有價格另設加一服務費。

希戈餐廳
地址: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樓層希戈餐廳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