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珍稀威士忌 NFT 藝術品


在珍稀威士忌市場上,一瓶 Gordon & MacPhail 的 Glen Grant 72 年威士忌將與只此一個的NFT(非同質化代幣)藝術品及其原作一同拍賣。該NFT藝術品旨在紀念這瓶威士忌入桶的年份,並向1948年的香港致敬。



這件藝術品由知名《南華早報》漫畫家 Harry Harrison 所創作,他多年來一直以充滿話題性的畫作捕捉香港的獨特精髓,而這亦是 Harry 的作品首次被鑄造成 NFT。

5 月的拍賣會的主角包括兩款非常特別、堪稱收藏家必藏珍品的日本威士忌『山崎 50 年』和『山崎 55 年』,還有這款令人夢寐以求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Glen Grant 1948,此酒最近在 2022 年的《Jim Murray威士忌聖經》中獲評為世上最出色的單桶威士忌。

這款無與倫比的 72 年威士忌僅裝瓶 290 瓶,其中編號 88 的一瓶去年於邦瀚斯拍賣會上刷新了世界拍賣紀錄。今次這瓶威士忌連同一件全球首創的 NFT 藝術品推出拍賣,可能會打破之前單瓶稀有 Glen Grant 72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成交紀錄,甚至可能達到港幣 100 萬元。此酒在全球最古老威士忌榜單名列前五位,而除了獲評為世上最出色的單桶威士忌外,這款佳釀更榮膺 2022 年度最佳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之美譽。

為這瓶極其珍稀罕有的威士忌而鑄造的 NFT,是 Meta Malts 的首個項目。這間新成立的香港公司計劃打造一個建基於香港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用於交易稀有威士忌代幣,將優質威士忌市場帶入「元宇宙」。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