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呈獻傳統手工新菜式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融合現代藝術與20年代傳統茶館的精髓,提供一系列難以忘懷的經典招牌手工粵菜及時令佳餚。於2022年4月,黃皓勤主廚更推出四道傳統手工新菜式,展現其烹飪創意及對傳統粵菜的精心獨到見解。

陳年花雕龍蝦伴粉皮 【醉龍臥雲】

用上約半公斤重的新鮮生猛龍蝦,與十五年陳釀花雕完美配合,提昇鮮味。而鴨蛋黃則增加菜式的蛋香及細滑口感。師傅烹調時須小心掌握溫度及時間,才能保證龍蝦肉嫩,蛋黃幼滑。另墊以輕巧幼滑的粉皮,充分吸收菜式的濃郁精華,花雕酒香醇厚撲鼻,有如遊龍醉臥雲端。

黃湯蝦籽扎蹄釀關東遼參 【壽參藏珍】

傳承上世紀的經典粵菜並重現凱悅軒的餐桌上。海參又名海中人參,頗有養生療效。於厚身的遼參釀入六十年代流行的懷舊手工菜式蝦籽扎蹄,師傅以上盛的蝦籽用腐皮卷成條狀,有口感之餘,也有蝦籽的獨特鹹香,為菜式整體添加了層次及靈魂。師傅再將釀遼參炸至香脆,並配上以雞、鴨、豬肉、豬骨及豬手熬製的傳統黃湯,矜貴之餘亦顯心機。

梅欖骨

乃祖籍潮州的黃師傅其家鄉的家常菜,師傅先將排骨蒸三小時至軟糯,再以大火酥炸至鬆化,配以自家製梅膏醬及潮州菜常用的欖角,酸甜開胃。

子薑海皇脆米炒鴛鴦絲苗 【胭脂雙稻】

以精選海鮮、自家醃製的子薑、加入紅菜頭汁的絲苗及脆米炮製,此炒飯呈粉嫩胭脂色,粒粒分明,爽脆可口,為完美一餐作結。

凱悅軒
地址: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