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田日式料理早苗初夏下午茶


日本五月又名「早苗月」,氣候溫和適合播種插秧,亦是孕育豐盛農作物的關鍵時節。



如此良辰美景,帝京酒店香田日式料理的皇牌下午茶經已準備就緒,今次廚師團隊以具代表性的日式食材入饌,並以日式大圓盆呈獻,以日本田園為靈感,精心炮製五星級酒店下午茶,賣相相當精緻,既可口又吸睛!

甜點包括:

宇治抹茶流心慕絲蛋糕
蛋糕外層是雲呢拿慕絲,大廚特意選用高級宇治抹茶製作流心,一口咬下去口抹茶香氣立刻撲鼻而來,濃郁茶香在口腔歷久不散!

生酮巴斯克蛋糕
日式甜點必定少不了芝士蛋糕,今次帶來風靡日本的生酮版的巴斯克蛋糕,以忌廉芝士、羅漢果糖、雞蛋及馬達加斯加雲呢拿製成,口感軟滑細膩,並以天然羅漢果糖代替白糖,以健康成份增添滋味!

焗生酮雜莓大黃金寶撻
餅底以杏仁粉取代麵粉配合生酮製作,加入自加製新鮮大黃醬、雜草莓及生酮海綿蛋糕,再鋪上創意十足的草莓金寶,充滿田園風味且味道酸甜開胃,口感變化多端。
大福
象徵「一生都有福氣」的日本大福以傳統方式炮製,香軟糯米外皮包裹著粒粒飽滿的日本十勝紅豆,兩者味道非常匹配。

鹹甜包括:

鹿兒島赤雞伴八丁醬烤茄子
鹿兒島代表性本地雞品種 - 赤雞,脂肪少而味道特別,混和愛知縣八丁味噌後燒煮風味極佳。再鋪滿茄子上慢烤,特製醬汁完美融入鮮嫩多汁的茄子之中,鮮甜滋味在舌頭上盛放。

廣島蠔伴舞茸醬大根
大根煮透後輕輕煎香以鎖住其汁,配上塗上秘製的舞茸醬已是滋味無窮。最後放上香煎廣島蠔,味道濃郁,非常開胃。

龍蝦尾伴京之濃豆腐
自家製豆腐特意用上優質日本阿蘇山泉水及日本黃豆製作,豆味香濃無比,口感幼滑細緻;配上鮮味十足的龍蝦尾,肉質鮮甜嫩滑,並以黑魚籽點綴,味道濃郁鮮味盡在口腔爆發。

和風酥炸牛蒡片
牛蒡切絲後瀝乾水份,入鍋香炸再稍作調味,口感酥脆,味道鮮甜。

初夏特飲

兩款特別調製的風味特飲分別有冷飲Sakura及熱飲Mocha Latte。冷飲Sakura以特製櫻花加入梳打氣水及微量清酒,讓人醺陶於漫天櫻花的浪漫氣息中。熱飲Mocha Latte自家製燕麥奶加上日本宇治抹茶,味道清新又帶有絲絲甜蜜。

供應日期: 2022 年 5 月 1 日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下午 3 時至 5 時
地址: 九龍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1樓
電話: 2622 6167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