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集團與理大初創公司聯手生產高效抗毒殺菌3D打印物料


羅氏集團與由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研究團隊成立的初創公司達成投資合作,支持生產由該公司研發的全球第一種能殺滅病毒與細菌之三維打印物料,盼助本港及其他地區早日遏止新冠疫情及將來其他病毒蔓延。



理大初創公司Immune Materials Limited (IML)成功研發全球第一種防病毒與細菌三維打印物料,並以此製作洗手間門柄、扶手、電梯按鈕及盲人點字板等高接觸面的保護套件。該物料不僅能於十分鐘內高效殺滅物件表面超過百分之九十之2019冠狀病毒,以及其他常見類型病毒和細菌,例如大腸桿菌及金黃葡萄球菌;其物理效能及耐磨能力更長達三年以上,比一般噴霧式殺菌塗層更有效持久,適用於高接觸範圍,目前已獲公立醫院、隔離設施及學校採用。

   

由於是三維打印物料,此技術能因應各種表面及用途度身訂造不同的尺寸與形態,更能廣泛應用於其他日常用品包括手機殼。其物理消毒技術對其他病毒與細菌亦同時有效,因此能作為長期及將來對抗不同病毒變種與其他病毒之解決方案。

羅氏集團即將於旗下物業包括商廈及商場D2 Place內廣泛應該物料,以保障員工、客人及商戶之健康與安全。測試後會再推廣至其下其他物業和海外生產工埸和零售門店。除了羅氏集團,深水埗區議會也宣布與Immune Materials Limited合作,於深水埗區內之公共設施以及「三無大廈」應用此技術,抗疫同時提升公共衛生及社區清潔。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