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傳百年老字號始祖品牌「金菊緣」臘腸,經典重現


香港傳統的百年老字號,如今已經買少見少。提起「金菊園」這個品牌,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香港本地老字號的臘味店,在上個世紀,曾經是香港臘味界的領航者。


金菊園在香港歷史中地位舉足輕重。惟九七之後,由於股東紛紛移民,香港的業務結束,這間屹立香港 73 年的老字號,就此與慕名者及眾支持者說再見。 結業後,創辦人之一的黎氏家族,仍留下一眾老臣子,繼續聘用這批資深師傅以古法炮製少量臘腸,送予親朋戚友品嚐。並將這門獨有廚藝承傳下來,作為第四代後人,黎曉靈小姐的心願就是終有一天能將這份味道重現於世。



黎曉靈表示,引用古早秘方加上嶄新的烹調技術,配以上盛食材精製而成「緣」味道,喚醒舌尖上的美妙回憶,是她與新一代師傅的共同理念。開創新的品牌「金菊緣」,從「園」到「緣」,意味「血緣」之情的可貴,疫情下一家人能夠同枱吃飯,已屬福氣。



金菊緣沿用當年的配方,承傳老師傅巧手廚藝,加上嶄新的烹調技術,重新製作臘腸,堅持全部香港製造兼人手精製,延續記憶中的經典味道,也是在疫情之下,送給香港人一份曾經消逝的老味道,希望能將同枱食飯,倍感溫馨的福氣延伸至各家各戶。



今次「金菊緣」為大家帶來以古法精制的臘腸包括有:頂級鵝肝腸、經典鴨膶腸、健康瘦肉腸、招牌切肉。除了用料上盛,另一方面,全人手製作的手工臘腸,天然食材,堅持不用塑膠做腸衣、沒有添加任何防腐,讓顧客可以安心食用。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