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全新沉浸式NFT藝術體驗展《Meta Nostalgia 香港那些年》


本港全新NFT藝術主題體驗展《Meta Nostalgia 香港那些年》將於2022年1月1日至1月31日在銅鑼灣Tower 535舉行。是次展覽由本地藝術科技初創團隊Artistsverse、豐泰地產投資、vfxNova精心策劃,Samsung全力支持。展覽邀請到金像獎創作人黃宏達(Victor Wong)、本地著名漫畫家林祥焜(Elphonso Lam)、著名NFT攝影師Sean Foley及Derry Ainsworth等九位藝術家,以沉浸式藝術帶領觀眾體驗最為人熟知的香港流行文化。


銅鑼灣是一個陪伴著無數香港人成長的地方,也是孕育不少本地經典電影場景的老地方。那些年的地標「大丸」、「三越」、「總統商場」、「怡東酒店」、「碧麗宮戲院」、「金雀餐廳」等均為香港人留下多少美好回憶。在《Meta Nostalgia 香港那些年》展覽中,策展團隊決定由香港人在銅鑼灣集體回憶出發,透過一眾藝術家的奇思妙想,配合沉浸式藝術裝置和虛擬實景等先進藝術科技,將最具特色的香港舊日情懐重新呈現在觀眾眼前,讓大家猶如置身於一個沉浸式藝術劇院(Art Theatre)當中。


是次展覽有幸邀請到金像獎創作人黃宏達展出首創沉浸式藝術空間《Meta Art Theatre》和《銅鑼灣避風塘》;本地著名漫畫家林祥焜展出經典電影人物場景《古惑仔.細細粒》;本地知名新媒體藝術家朱力行(Henry Chu)的《在百德新街的愛侶,在時代門外再聚》等。此外,展覽亦會展出多位本地新晉藝術家的作品,包括港藉澳洲藝術家Sean Foley和Derry Ainsworth的一系列經典港式夜景NFT攝影作品;關舒文(Sharmaine Kwan)製作的當代霓虹燈裝置藝術等,讓觀眾能置身藝術作品當中,細味當年的港式「美好時光」(Belle Époque)。

Artistsverse將與本地藝術科技教育團體Metautopia合作,推出全港首個以兒童為培育對象的元宇宙藝術及教學課程。課程將會透過饒有趣味的遊戲設計,教導小朋友認識區塊鏈和NFT創作,藉此啟發其創新思維能力。除此之外,參加者可在Art Tech專家的指導下,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數碼繪畫作品,同時亦可選擇將之鑄造成為獨一無二的NFT作品。完成課堂者將可獲得由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發出之認可證書。

Artistsverse邀得Samsung全力支持推動藝術與科技融合,透過其突破性 QLED 科技,以及具影院級畫質的The Premiere 及 The Frame,呈現數碼藝術作品的豐富色彩層次及細節。

展覽詳情
• 名稱:Meta Nostalgia 香港那些年
• 日期:2022年1月1日至31日(公眾開放)
• 地點: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 535 G07地鋪
• 門票:HK$200(成人);HK$120(12歲以下兒童)
• 開放時間:11am-8pm(周一至日)
• 門票將會在日內在Artistsverse網站發售: https://artistsverse.io/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