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 Co. 高級珠寶系列


今個秋天,Tiffany & Co.傳奇藝術大師 Jean Schlumberger 以豐富且奇特的想像力所啟迪而成的絢麗瑰寶。無限的想像力結合對彩色寶石的獨特運用,Tiffany & Co. 高級珠寶系列演繹大自然的獨特美態,是不可多得的藝術臻品。系列由即日起至12月底於北京道一號旗艦店展出。



Jean Schlumberger 出生於法國一個從事紡織製造的顯赫家庭 ,他在戰後成立了自己的珠寶工作室,成為名星及社會名流的所喜愛的珠寶設計師,當中包括 Elizabeth Taylor 、 Audrey Hepburn 及 Jacqueline Kennedy 等等。 1956 年,他加入了 Tiffany & Co.,開啟他生命中最具創造力的時刻,讓他創作出事業生涯中最出色的珠寶首飾設計。作為優秀的繪畫師, Schlumberger在創作每件作品時,都會以繪畫開始,從而發現吸引著他目光的那些自然形態的純淨與優雅。他亦經常到訪峇里島、印度和泰國等地,藉此啟發想像力,而這些遊歷令他的作品更充滿能量和更多樣化。 Jean Schlumberger 將大自然奇蹟轉化為美不勝收的作品,以鑲嵌寶石的花朵、海洋生物和珍稀鳥類給 Tiffany 留下了像奇蹟一樣的輝煌珠寶傑作,創造傳奇。



在 Schlumberger 加入 Tiffany & Co. 之初,他的其中一項創作,就是在高級珠寶設計中鑲嵌著名的 Tiffany 傳奇黃鑽。Tiffany 委任這位年輕設計師在現已成為標誌性經典的 Ribbon Rosette 項鏈上鑲嵌這顆 128.54 克拉的彩黃鑽石,此大膽前衛做法奠定了 Schlumberger 在 Tiffany 的藝術地位。



Tiffany & Co. 高級珠寶系列囊括一系列超凡絕倫的創作︰鑲嵌珍珠、綠松石及鑽石的拂紋圖案吊墜中 Tiffany Blue 的色調充滿活力及朝氣,別出心裁的創意設計展示出設計師對生活的熱愛。Jean Schlumberger Leaves 吊墜以鑽石及珍珠呈現 Schlumberger 以非凡的寶石作為調色盤,結合鉑金及黃金與彩色寶石的獨特運用,將具雕塑感的設計塑造成絢麗的珠寶。獨具趣味的 獅身人面像造型胸針鑲嵌坦桑石及靈動美鑽,突出 Schlumberger 運用 paillonné 琺瑯藝術的特色,同時表達其豐富的想像力及奇思妙想。
兩枚以黃金和鉑金鑲嵌鮮艷色彩的寶石如粉紅色藍寶石、錳鋁榴石、紅寶石及鑽石等的胸針,以彩寶細膩刻劃植物花朵靈動精妙之姿,將蘭花及果實的自然生命力注入珠寶設計中。而拱型葡萄藤造型手鐲及葡萄藤造型手鏈鑲嵌華麗的藍寶石和祖母綠,層疊有致的設計展現動感與獨特的線條,將大自然的千姿百態變成珠寶藝術,賦予珠寶生命力及更深層的意義,令人目不暇給。系列中的兩枚戒指設計靈動細緻,以黃金鑲嵌藍寶石、祖母綠和鑽石塑造出豐富層次,營造出奇幻的奢華感。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