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智齒》製作團隊受國際肯定


 由鄭保瑞執導之港片《智齒》除了邀得一眾好戲之人包括林家棟、劉雅瑟、李淳、池內博之及廖子妤等參演,幕後團隊亦成為本年度於海外勇奪最多獎項的港片,包括攝影師鄭兆強膺西班牙錫切斯電影節「最佳攝影」、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美術指導-麥國強及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音響-Likitwong NOPAWAT,在聲畫及視覺效果上已經得到重要肯定。



剛於上月勇奪亞洲電影大獎的美術總監麥國強表示,尋找適切場景的難度頗景:「一個地方,有宗案件牽涉到連環殺手,是不容易處理的,因為香港這地方太小。



所以我覺得可以塑造一個世界;我覺得這個世界似熟悉的香港,又覺得好像不是香港,讓觀眾有多一點的想法。」而美術指導王慧茵則表示,創作過程的主軸是「遺忘」:「遺忘可以包括什麼?可以是場景中曾出現的華富邨觀音陣,也可以是被遺忘的地方,例如土瓜灣美景樓。因為我們想塑造一種侷促感,這個是給大家印象中的香港更加壓抑。」



在建構電影的架空世界時,導演鄭保瑞也將童年住在深水埗回憶與團隊分享:「我跟美術談論過,我住在深水埗的時候,四周也會看見垃圾,那怕旁邊是麵飽店,你一出來便會有一堆垃圾在旁邊,很多後巷,不知為何香港會有很多後巷。所以後來我便決定再強化這種感覺,最終你看到的《智齒》,就是一個比較髒亂的世界。」



本屆柏林影展唯一代表香港參展電影、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紫桑奬得奬作品,更連獲十一個國際影展爭相邀請參展,年度壓軸最具爆炸力香港電影《智齒》-由葉偉信、黃柏高監製,鄭保瑞執導,金像影帝林家棟夥拍劉雅瑟絕不錫身演出,二人關係苦苦相纏,有如身處地獄邊緣般痛不欲生。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