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逸酒店逸軒「廿四節氣 秋日養生宴」


寒來暑往,秋收冬藏,人體溫寒順應節氣律動而變化,隨著氣溫逐漸轉涼,最好將體內陽氣保護好,以溫熱的食物滋補調理陰氣,更得保健養 生之效。



沙田帝逸酒店中菜廳逸軒以節氣保健為概念,推出「廿四節氣 秋日養生宴」,以矜貴滋潤食材入饌,限時供應八道菜的生津養生食療菜譜。



廿四節氣秋日養生宴先以四小碟的養生頭盤展開序幕,包括開胃的山葵蔥油 海蜇、惹味十足的酒香拖肥黑豚肉、香脆可口的金剛沙脆豆腐及滋味的魚籽酥炸日本 蠔。北海道牛乳燉海參雞湯營養價值非凡,於傳統中醫角度,被譽為「海人參」之稱的海參是補益良品,再配以北海道牛乳燉煮而成的濃郁雞湯,養肺潤膚。



黨參紅棗雲耳蒸龍躉球中的黨參紅棗被中醫藥學認為是補血強身的佳品,伴 以鮮甜細嫩的清蒸龍躉球更能突出佳餚鮮味,矜貴又滋補。雪裡紅蔥燒花膠伴鵝掌以上海菜蔥燒遼參為靈感,用雪菜及京蔥淆煮成醬汁來煨花膠及鵝掌,在以炸過的雪菜作點綴,為滋潤養顏不容錯過之選。



果木煙 燻脆皮妙齡乳鴿用咗22日的乳鴿,有別於一般上桌後現場煙燻,大廚先以玫瑰木煙燻後再炸,外酥內嫩,香氣四溢。乳鴿含豐富蛋白質及各種氨基酸,更有補肝腎、益氣血的功效,是不可多得的進補佳餚。另外主廚亦推介魚肚杞子浸菜苗及甜梅菜海膽豚肉炒珍珠絲苗,為整頓豐富養生宴的味道再次昇華。最後以甜品薈萃作結,滋潤甜品有助預防 秋鬱,保持心情開朗。



廿四節氣秋日養生宴 (供應期至11月21日)
養生頭盤 (山葵蔥油海蜇、酒香拖肥黑豚肉、金剛沙脆豆腐及魚籽酥炸日本蠔)
北海道牛乳燉海參雞湯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