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呈獻雲南山珍美饌


位於中國西南的雲南山林起伏,加上印度洋季風帶來清涼夏季降水,造就漫山菌香奇景,每年旺季出產800多種可食用野生菇菌,雲南蘑菇因此又被稱為雲南的山珍。菇菌低脂肪且營養價值高,有助降膽固醇及增強免疫力。凱悅軒主廚黃皓勤師傅特意搜羅多款雲南野生珍菌入饌,為食客帶來養生菇菌美饌系列。



雲南山珍菜譜由麻辣惹味的冷盤揭開序幕,涼拌川味羊肚耳菌香味獨特,口感爽脆,伴以蒜蓉、陳醋、芫茜及糖調味,與清脆口感完美搭配。
黑虎掌菌淮山杞子花膠燉螺頭湯暖胃滋補,黑虎掌菌的香濃菌味及海味的咸香完美融入湯中,滋味非常。

羊肚菌被視為菌中之王,氣味香郁豐富,散發著堅果和燻木的芬芳。黃師傅特以羊肚菌炮製家常小菜羊肚菌海蝦炒滑蛋,羊肚菌的獨特香氣及海蝦鮮味掀動味蕾,平凡中帶點不平凡,送飯一流。而熱騰騰的石鍋帶子羊肚菌燴絲苗更突出了羊肚菌的煙燻及麝香味。



鴛鴦雞樅菌炒鴿甫則香濃惹味,除了以黑皮雞樅菌入饌,黃師傅還特別加入秘製油雞樅菌醬烹調,令去骨鴿肉更加菌香撲鼻,為味蕾帶來雙重驚喜。
鮮姬松茸雲耳炆三黃雞則受傳統粵菜金針雲耳炆雞的烹調方法所啟發,黃師傅特別選用本地三黃雞,其脂肪含量適中,能突顯鮮姬松茸的獨特濃郁香氣。師傅特別於上菜前灒下鮮姬松茸上湯芡,提味添香。

雲腿鮮姬松茸星斑蒸豆腐盡顯師傅的手藝功架,師傅先將星斑魚切成薄魚柳,再包裹着鮮姬松茸、雲南火腿和豆腐。鮮姬松茸的淡淡菌香提昇了不少星斑魚的鮮味。

山珍之外,雲南亦盛產優質桃膠。甜品桂花圓肉燉桃膠清甜滋養,散發淡淡的桂花幽香,清新優雅。琥珀色的桃膠更含豐富膠原蛋白,能令皮膚回復活力。
雲南山珍美饌供應期為2021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
以上推廣或因政府就飲食處所的堂食限制而作更改。
凱悅軒
地址: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運作模式: C類處所 (最多75%入座率,每枱最多6位客人,客人必需使用「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
訂座︰ 3721 778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