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 LE GRAND TOUR - VOYAGES IMMOBILES「靜心之旅 — 壯遊」藝術展覽


正值60週年, diptyque的慶祝方式 創意十足:限量產品、藝術家的特邀創作、當代藝術展 及快閃展覽。一段卓爾不凡的旅程正待你我去探索。



「靜心之旅 — 壯遊」旨在以全新視角看待「旅行」這豐富多彩的概念,尤其在如今這個全球化大背景下,大家因突發狀況被迫禁足,只能靜候一切重啟的時刻。旅行的腳步被暫停,地理界限再度分明,但這並不能阻止人們對探索未知、了解異域、邂逅不同文化、深 入不同現實的天然渴望。



如今的旅行不再局限於物理意義上的空間轉換。在Xavier de Maistre作品《斗室之旅》(Voyage autour de ma chambre,1794)中,便詳細描述雖身處狹窄空間,但精神與自省的力量卻帶領他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旅程,彷彿一場集思維、美學、 神話與想像等各種形式於一體的展覽。



而「靜心之旅」結合當下環境和diptyque誕生的上世紀60年代烏托邦情結以及「垮掉的一代」那追尋全新空間的自由流浪精神,營造出一片多元化的沉浸式氣氛,讓人們步入九位國際知名藝術家無邊無際的創意世界,展開一場邁向未知的自由旅程,無始亦無終。



參觀者將踏上途經黎巴嫩、法國、希臘、意大利及日本等地的虛擬「公路之旅」,展覽以全球化的空間維度將對diptyque意義非凡的五大目的地巧妙串聯。JoëlAndrianomearisoa、Andreas Angelidakis、Johan Creten、Gregor Hildebrandt、ChouroukHriech, RabihKayrouz、Ange Leccia、Zoë Paul與Hiroshi Sugimoto的藝術世界在人們面前漸次展開,如連詞成句遊戲一般讓漫步其中的參觀者欲罷不能。



參展的每位藝術家都與旅行甚至流浪主題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這次展覽還將深入旅行歷史之中尋源:「壯遊」(Le Grand Tour)最終催生了’tourisme’一詞,它指的是十七至十九世紀之間歐洲年輕的貴族、作家、藝術家、藝術愛好者及收藏者進行的藝術與人文主義大遊學。



如今,旅遊業的盛行刺激了多種多樣的出行方式,尤其隨著數碼技術的出現和普及,旅行被賦予更加廣泛和豐富的意義。二十 一世紀已然誕生了多方旅行、同期旅行以及虛擬體驗相結合的嶄新形式。



參展的每幅作品亦旨在打破地域界限,在彼此之間創造關聯,形成一場靜心之旅,讓人們於時空間無限延展,從一處出發,經由虛擬、實體或精神的暢遊,抵達另一片世界。



VOYAGES IMMOBILES「靜心之旅 — 壯遊」藝術展覽:
展覽負責人: Jérôme Sans
項目負責人: Isabelle Bernini及其助理Marie Siguier
作品協調: l’art en plus, Virginie Burnet, Olivia de Smedt, Mathieu Cénac
開放時間: 2021年9月10日至10月24日 週一至週日11時到19時 每週四開放至21時 免費入場
展覽地點: 羅浮宮郵局展覽區域 入口設於52 rue du Louvre, Paris 1er 即Louvre街與Etienne Marcel街交界處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