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BASIL以嶄新面貌延續本地少有泰北滋味




金鐘太古廣場的THAI BASIL8月喬遷至 L1 層,以嶄新面貌呈獻多款泰國北部風味菜式。新店設計概念以鮮明奪目的色彩為主調,讓你感受不一樣的泰國色彩;



餐廳內透過特色燈飾映襯出柔和而別具心思的視覺效果,在簡約而不失格調的淺木色裝潢配襯下,以綠油油的植物作點綴,營造出猶如置身泰國北部中度假的悠閒滋味。



餐廳特意於新店設計伊始便與太古地產攜手合作,推行「綠色廚房(Green Kitchen)」計劃,致力將綠色元素融匯於設計概念及日常營運之中,從節約能源與用水,到改善店內通風系統及廚餘管理等每個環節,都希望達至可持續發展。



THAI BASIL 重新開幕於菜單加入多款新的泰北菜式,同時亦保留不少經典菜餚,以泰國香料巧妙搭配新鮮食材。

是次新推出菜式包括酸辣泰薑龍蝦湯、慢煮加拿大牛肋骨紅咖喱,蕉葉香辣烤桂魚,燒茄子青蘋果沙律、冬蔭蜆湯、香茅香草炒泰式滷水豬手、燒原個椰菜花配青咖喱及椰子三式等,款款風味十足、清新惹味,不論用料、配菜、擺盤及風味上都帶來驚喜,充滿獨特的泰北風味:

冬蔭蜆湯以老雞、

本地沙白、泰國香料熬製的冬蔭公湯鮮味十足,再加入鮮甜的馬尼拉美國蜆烹調,酸辣中帶有味清香海鮮味,味道獨特。

酸辣泰薑龍蝦湯

選用原隻龍蝦尾烹調,加入多款泰北特色香料,口感輕盈卻不失香濃鮮味,酸辣醒胃。

香蕉花沙律
以泰國直送的香蕉花入饌,口感清脆、味道香甜,配搭秘製鮮辣沙律汁,香辣醒胃,啖啖驚喜。

燒茄子青蘋果沙律

以慢火燒香茄子,讓其帶有陣陣煙燻香氣,廚師特意將茄子去皮,令口感更順滑軟綿,與清新爽脆的青蘋果條形成一脆一軟的雙重口感,配上稍偏酸甜的沙律汁,非常開胃。

蕉葉香辣烤桂魚

以蕉葉包裏新鮮桂魚,保留鮮香,並以十多款香草打碎炒香製成的醬汁香烤,令魚肉更嫩滑多汁,配搭酸甜柑橘汁,令味道層次大大提升;伴碟沙律以新鮮椰子肉混合香脆椰子片,清爽豐富。

燒加拿大帶子喇沙

濃湯經廚師特別調製,減輕辣度並突出其椰香,配上鮮味十足的加拿大原粒帶子、溏心蛋和炸豆腐,讓滋味及口感大增!

素菜炒有機糙米飯

為素食者提供多一個美味選擇,選用澳洲有機糙米,加上蘿蔔粒和豆角粒,粒粒分明,口感爽脆。

慢煮加拿大牛肋骨紅咖喱

以慢煮方式烹調加拿大牛肋骨,質地柔嫩卻不失彈性,在香濃紅咖喱的襯托下,微辣中帶點點香甜,配菜選用爽脆鮮甜的西芹頭及羽衣甘藍,平衡牛肋骨的濃厚味道。

燒原個椰菜花配青咖喱

以原個椰菜花沾上青咖喱汁後慢燒兩個半小時,帶有煙燻及咖喱香味,再澆上青咖喱,為菜式添上濃郁的泰北風味。

焦糖燒菠蘿 . 焦糖蜂巢雪糕 .

堅果燕麥沾上焦糖後反覆燒烤製成的焦糖菠蘿,配上綿密蛋白,搭配軟滑的焦糖蜂巢雪糕和香脆的堅果燕麥,以清新爽甜延續泰北菜式的獨有口感與味道。

椰子三式 (椰青糕、椰肉意式奶凍、椰子雪葩)

以原個椰皇製作,底層為口感爽滑的椰青糕,;夾層則為特意用上泰國椰奶製作的香甜椰肉意式奶凍,椰香十足;頂層放上冰凍椰子雪葩及燒椰肉,賣相既可愛又優雅,讓你徹底享受不一樣的椰香滋味。
自家製咖椰蛋撻配泰式奶茶雪糕以自家製咖椰撻外皮香脆,內有香綿咖椰醬,香甜軟滑,配上陣陣伯爵茶香的泰式奶茶雪糕,帶給你無可比擬的甜品滋味。

THAI BASIL以全新面貌回歸後,推出多款清涼特色飲品配搭精美的泰北美食:

特飲Dark Green

以充滿多種香草味的泰式綠茶為基調,營造出深邃的綠色,加入清香撲鼻的海南島香水檸檬肉,香甜中帶點微澀,非常順口,是必試的驚喜特飲。

THAI BASIL 自家製的Ginger Ale,

以南薑、老黃薑和指天椒等香料調配,最後加入泰國青檸,散發獨有香氣,感覺清新。

以新鮮香茅、紅莓汁及金桔調製的Ruby,配上香氣獨特的bitters酒和梳打,營造出獨有的熱帶風情,而鮮嫩的粉紅色造型令人驚艷。

Thai Basil
地址:香港金鐘太古廣場L1 112號舖
電話:2537 4682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