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灘Shanghai Tang聯乘Mooyee 物意家居推出限量版「一瓶」家居品系列


今個初秋,上海灘 Shanghai Tang 與家居品牌 Mooyee 物意家居獨家聯乘推出限量版「一瓶」系列。



「一瓶」系列由 Mooyee 物意家居創辦人、設計師李洲京先生主理,將傳統中國文化融入現代設計,打造獨一無二的時尚家居品。適逢中秋佳節與家人共享天倫之際,不妨一同感受傳統茗茶、聞香、賞花的東方生活美學,重拾文人雅士「御花園」玩賞之趣。



上海灘 Shanghai Tang x Mooyee 物意家居限量版「一瓶」系列推出三種不同結構和形態的產品,包括:「一瓶茶」、「一瓶香」及「一瓶景」,結合東方禪意的深度和西方實用主義的精髓,成就美感與功能性兼具的家居擺設。

一瓶茶 - 品茶
兼顧藝術性與實用性,詮釋著「傾」與「止」,在設計上一瓶茶將傳統中國茶道器具極簡化,將茶漏、茶壺、茶杯合為「一瓶」,讓愛茶者能輕鬆品茗。其外觀典雅時尚,當靜止時是別緻的家居陳設;只要使用時將上部分倒置,即可作為茶漏用於泡茶。一瓶茶的動與靜,只在一念間。

一瓶香 - 聞香
「一瓶香」創造源自突破性的容器設計和獨創倒插的燃香方式,讓瓶內煙香流通過程中,瓶壁和瓶底收集煙塵,完美解決燃香時產生的二氧化碳和PM2.5等污染物問題,而煙香透過木質瓶蓋緩緩升起,營造出「雲捲雲舒」的視覺效果。

一瓶景 - 賞花
一改傳統花瓶形式,一瓶景以上下瓶口一寬一窄,雙面鏤空的內部設計,將瓶器內夾層分隔成正、反雙面,配合十字撒,使花瓶能倒置使用。寬口一面能隨意插出歐式自然風;窄口一面則用以插出充滿禪意、高雅、簡練的東方盆景。插花者可根據自己喜好在兩種器型中上下倒轉自由選擇,創造出專業級水準的花藝作品。

「一瓶」家居品系列每件作品皆由陶瓷匠人手工製作,充分展現品牌對傳統和美學的專祟。此系列的陶瓷通過高溫燒製程序,先經攝氏1,380度高溫燒製,再經攝氏800度二次燒製而成。紋樣採用傳統貼花工藝,由15層不同顏色的花紙疊製,加上瓶上的真金飾面,極盡華貴,充分體現了上海灘家居品的匠心精神。



上海灘Shanghai Tang 亦特意為限量版「一瓶」系列設計獨特禮盒包裝,禮盒結合上海灘經典的翠竹元素與「一瓶」系列「御花園˙行樂圖」設計,以中國傳統民間剪紙藝術呈現御花園園內不同風景。



「御花園」自古均為帝后觀花賞魚休憩之地。上海灘「一瓶」家居品系列以「御花園」為靈感,創作了「行樂圖」紋樣,通過精緻的滿版構圖表達了帝皇提筆作畫、仕女抱琴奏樂和盪鞦韆耍玩的「御花園」滿園春色。



細心欣賞「御花園˙行樂圖」上亦見乾隆帝閒章「幾暇怡情」,古代皇帝在欣賞珍藏時,會在值得回味之處蓋上自己喜歡的印章,就如現代人在社交媒體按讚和「打卡」一樣。想像當乾隆看到此美麗畫作定必蓋上印章,有如鑑賞有溫度有形態的現代中國畫,為創作注入幽默感。每個禮盒均由人手製作,配以鏤空設計營造立體感,讓人彷如親歷其景。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