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庭 西遊尋鮮


 為呈現中國四大名著《西遊記》的奇幻世界,玉庭特別以這部經典名作中的角色及情節作為靈感,將於9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推出全新「西遊尋鮮」。多道饒富神話色彩的精緻美饌,以舌尖踏上奇妙的西遊之旅。

唐僧素三弄 (荔枝山藥素菩提.羊肚鮮菌素袈裟.胡麻豆腐素千頁)

以唐僧身上的錦襴袈裟與唸珠等飾物為藍本的三道前菜,點上金箔的朱紅色「唸珠」荔枝山藥素菩提造型栩栩如生,以鮮淮山蓉與荔枝肉炮製內餡並用紅菜頭水為外層上色,香甜可口;羊肚鮮菌素袈裟以炸至金黃的竹笙網包裹著羊肚菌與番薯等餡料,再蘸上酸甜馥郁的芒果汁;胡麻豆腐素千頁為唐三藏手執的「經文」,當中淋上胡麻醬的千頁豆腐盡顯大廚的細膩刀功。

騰雲駕霧美猴王 (冰鎮蜜桃脆皮咕嚕猴頭菇)

以孫悟空威風凜凜的形象為靈感,不但融入了花果山中的「蜜桃」及象徵美猴王的「猴頭菇」等創意元素,更特製蘸上鹹蛋醬的「如意金鋼棒」,讓饕客聯想起齊天大聖斬妖降魔的英姿。

沙河鮮蚌花膠酥皮湯 (胡椒鮮蚌花膠酥皮湯)

這道滋補暖胃的花膠燉湯取材自《西遊記》中的流沙河,選用了矜貴花膠、鮮甜象拔蚌與青口等食材,再以香氣撲鼻的胡椒濃湯熬製而成,配上香脆鬆化的酥皮共嚐更是一絕。

玉龍踏雪千里行 (蛋白波士頓龍蝦)

書中西海龍王三太子幻化成白龍馬的故事為人所津津樂道,這道菜式以明太子醬炒波士頓龍蝦入饌,與嫩滑的蒸蛋白紅白輝映,以美饌向白龍馬陪伴唐三藏西行取經的經典情節致敬。

火焰滷燉牛魔王 (麻辣滷燉牛肋骨)

慢煮一小時的牛肋骨香辣惹味,牛肉在熱烘烘的鐵板上滋滋作響,香氣四溢。大廚最後再淋上玫瑰露酒並點火燃燒,營造熊熊烈火的吸睛效果。

王母蟠桃香煎松茸灌湯包 (香煎松茸灌湯蟠桃)

王母娘娘的蟠桃盛宴令天上神仙趨之若騖,由點心師傅特別炮製的香煎灌湯蟠桃包當然也不能小覤。煎至外層焦脆的灌湯包蘊藏著散發獨特香氣的松茸與新鮮豬肉,口感軟嫩鮮香。

天蓬火腿金華酥 (金華火腿酥) 伴燕窩霓裳香芒撈
(香芒西米班蘭千層糕撈燕窩)

天蓬火腿金華酥取材自書中角色「天蓬元帥」豬八戒,其小豬脾造型可愛趣緻,內餡以充滿鹹香的金華火腿配搭香甜的冬瓜蓉,鹹甜滋味完美交融;另外燕窩霓裳香芒撈則以霓裳仙子絢麗的裙子作為創作藍本,以色彩繽紛的七彩班蘭千層糕佐以絲絲養顏燕窩與香芒西米撈,為一場精彩的西遊之旅留下甜蜜餘韻。

玉庭 西遊尋鮮

推廣期:2021年9月1日至11月30日
價目:每位HK$688 (兩位起)
地點:香港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樓 玉庭
查詢:2694 3939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