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新加坡美食節 ——「美食每刻 新加坡」


 新加坡美食節 (Singapore Food Festival)是各地美食愛好者引頸以待的年度盛事,第28屆的主題為「美食每刻 新加坡」,將於 2021 年 8 月 27 日至 9 月 12 日的三個週末期間舉辦 。今年新加坡美食節首次結合線上線下的形式舉行,為各位美食愛好者帶來合共超過 50個美食體驗,包括網上大師體驗班(Live Masterclasses)、虛擬美食導賞之旅、工作坊,甚至新加坡餐廳的神秘菜單。作為「SingapoReimagine」的重點活動之一,該計劃邀請旅客體驗並重新想像新加坡所帶來的未知及可能性,新加坡美食節各式各樣的線上線下節目及體驗,讓世界各地的美食愛好者重新想像新加坡的美食文化及旅遊體驗。

美食愛好者可參與共十八場的網上大師體驗班,向新加坡最優秀的大廚、調酒師和美食界名人學習,為觀眾提供與他們專屬的互動時間,感受與別不同的體驗。重點課程包括:

For the Love of the S.E.A - 品嚐東南亞風味
與東南亞餐廳Laut主廚 Lim Hoe Gern和曼谷米芝蓮一星餐廳Le Du 主廚 Ton一同享受東南亞菜式的垂涎滋味。這個組合將在網上大師體驗班中製作他們獨特及受本地啟發的食譜,展示充滿鮮味的地道香煎大蝦煨飯。

菜式:香煎大蝦煨飯 (Prawn Raja)

主廚:大廚Lim Hoe Gern (新加坡)和大廚Ton(曼谷)
日期:8月27日
時間:晚上8時正
付費的網上大師體驗班將會在直播完結後於新加坡美食節Facebook 供免費觀看

Old School Cool: Egg Tarts and Kopi Appreciation

- 嶄新的蛋撻與咖啡鑑賞體驗
成立於1935年的傳統餅店東興(Tong Heng)及另一新加坡老字號咖啡品牌Kim Guan Guan將帶領大家體驗當地獨特的下午茶,品嚐創新口味的蛋撻,配搭傳統的新加坡風味咖啡,享受愜意的午間時光。東興的Ana將製作加入清爽桃膠的招牌蛋撻,而Kim Guan Guan的 Jason 亦會沖煮絲絨般細滑及充滿朱古力口味的哥倫比亞洛弼士打(Robusta)咖啡。
菜式:新加坡地道風味的蛋撻與咖啡配搭

主廚:Ana Fong and Jason Soon
日期:8月28日
時間:下午2時正
Chilli Crab Sichuan-ation - 充滿四川風味的辣椒蟹

因製作甜品而著名的新加坡大廚Pang 在這大師體驗班中,會示範如何將兩種著名的風味特徵四川麻辣和新加坡的辣椒蟹醬,融入於一碗美味而辛辣的麵當中。
菜式:麻辣蟹麵
主廚:Pang Kok Keong
日期:9月3日
時間:下午5時正

Blocks of Gold: The Durian Pound Cake - 果王的味道:榴蓮蛋糕
VZUG 的主廚 Joe Leong 將新加坡最受歡迎的水果──榴蓮,製作成可與大家一同分享的家庭式甜品。大家能在蛋糕之中品嚐到熟悉的 100% 貓山王榴蓮的甘甜,再配上香濃柔滑的椰子朱古力醬(ganache),保證讓一眾榴蓮和甜品愛好者愛上的大師體驗班。
菜式:榴蓮蛋糕配椰子朱古力醬
主廚:Joe Leong
日期:9月4日
時間:下午2時正

Creamy and Spice Packed Curry Heaven - 豐富濃滑咖喱的製作小貼士
享譽盛名的主廚兼餐廳老闆 Rishi Naleendra將帶領大家走進新加坡和斯里蘭卡的香料之旅。Rishi會示範製作兩道令人垂涎的菜餚,
包括Devilled Prawn Curry(斯里蘭卡風味咖哩蝦)

和 Poricha Erachi(炸牛頰肉伴羅望子、辣椒及青檸)。
菜式:斯里蘭卡風味咖哩蝦、 Poricha Franchi 配黃米飯
主廚:Rishi Naleendra
日期:9月10日
時間:下午5時正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