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JW萬豪酒店萬豪金殿誠獻保健養生雲南野生菇菌盛宴


香港JW萬豪酒店的萬豪金殿中餐行政總廚鄧家濠精心挑選雲南數款新鮮時令野菌,包括珍稀名貴的松茸及獨特的雞樅菌,配合其高超廚藝打造一頓菌香撲鼻、保健養生的菇菌盛宴。



被譽為「菌中之王」的松茸香氣獨特而濃郁,新鮮的松茸更是無須烹煮亦可安全食用。鄧師傅炮製的松茸粟米多士將煮成醬的粟米蓉放在烘至金黃的多士上,再灑上新鮮刨片的松茸,在香甜的粟米襯托下凸顯松茸的菌香及脆嫩柔韌,讓食客品嚐到這珍貴食材的天然誘人味道。除新鮮松茸外,鄧師傅亦採用了乾松茸製作出傳統經典點心松茸小籠包。小籠包内的湯汁由曬乾的松茸燉鷄湯而成,薄薄的外皮包裹著滿滿的湯汁,輕咬一口即嗅到陣陣松香。鄧師傅也將時令菜蔬融入松茸竹映琵琶中,採用了夏季時令的新鮮松茸及淡雅芳香的夜香花,再加入花膠、蟹肉及新鮮鷄蛋,食材的搭配讓松茸發揮其最獨有的味道。



雞油菌,世界上著名的食用菌之一,菌香濃郁,鮮美可口,營養豐富,一道鷄油菌濃鷄汁鱈魚將這菌的香氣及鮮味發揮得淋漓盡致。廚師採用了新鮮幼嫩的鷄油菌,搭配嫩滑鮮甜的鱈魚及新鮮蛋黃,突顯鷄油菌的獨有杏香之餘,賣相也極爲別緻。至於鄧師傅的雞樅菌茄子茸鮮蹄筋則選用了珍稀野生的雞樅菌,肉厚肥碩,質細如絲,搭配了腍滑的豬刺筋及以筋汁煮的茄子茸,讓食客品嚐到雞樅菌的香甜和食材的多種複雜口感。



羊肚菌風味獨特,嫩脆可口,營養豐富,鄧師傅亦用上羊肚菌來炮製羊肚菌乾燒婆參,將蝦膠、九肚魚及鷄肝釀入乾羊肚菌中,製成炸物,不但不帶一點油膩感,反而更突出羊肚菌的原始味道和香氣。菜式再搭配乾燒婆參,以羊肚菌汁炆海參,口感如腩肉般軟糯,吃下回味無窮。

以上單點菜式由現在起至9月16日期間供應。菜式、食材及價目可能受季節或供應影響而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電話:+852.2810.8366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