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 凱悅軒呈獻潮州功夫菜


海鮮及肉類食材相見於潮州菜式中,是粵菜三大流派之一。潮州普寧豆醬及魚露是常用的調味料,而潮州菜系也非常注重提升優質食材的新鮮風味及海鮮鮮味。祖籍潮州的凱悅軒主廚黃皓勤師傅將由即日起至8月31日呈獻一系列令人垂涎的潮州功夫菜,一同探索潮州菜的特色風味。



水瓜蠔仔煮魚肚是潮州菜的代表之一。這道菜的精髓在於雞湯底以輕輕煎香的鮮雞慢火熬製三小時而成,再人手逐少將雞肉及雞骨搗碎至融入湯底中,雞湯滋補美味。而厚厚的魚肚經過砂爆處理,綿綿的質地掛湯至極。

蝦乾春菜豆醬雞球煲

選用新鮮去骨的三黃雞,先將雞件煎香至金黃,而帶微苦的春菜、長約兩寸的蝦乾及潮州普寧豆醬更加添咸香風味。

欖角是潮州菜中常用的食材之一,
欖角梅膏骨肉嫩多汁,

而自家製的梅膏醬酸甜開胃,更是潮州家庭常見的家常菜。

有別於傳統的潮式原條烏頭魚「魚飯」,
豆醬蟲草花撈凍魚飯

混合烏頭魚條、萵筍絲、蟲草花、潮州普寧豆醬及花生碎,集結實、爽口及清脆口感於一身。

糖醋煎麵是著名的潮州菜,師傅先以上湯煨潮州伊麵麵底,並加入韭黃將麵底的一面煎至金黃酥脆,而另一面則保留麵底自身的濕潤柔軟,上菜時以金黃酥脆的一面向上,配鎮江醋及砂糖蘸點進食,脆口開胃。

冰花綠豆清心丸是潮式糖水店的經典甜品。由廚師手工製作的清心丸晶瑩剔透,煙韌彈牙,配上綠豆做成美味又暖心的糖水,能清熱解暑。

其他客家特色菜還包括雲腿玉枕白菜及沙茶醬芥蘭炒牛肋肉。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