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書展新書《小王子2愛與光》


法國名著《小王子》法國版今年已經出版75週年,這部文學小說是擁有最多譯本的法語書籍,多年來幾乎每年仍有新版本推出,也被改編成電影、動畫、舞台劇等等,是永恆的經典。但是數十年來,許多讀者都在期待和忐忑,小王子在故事結尾時對飛行員說:「你知道……太遠了。我沒法帶著這副軀殼,太重了。」然後便自願被蛇咬了一口,希望返回B612星球尋找心愛的玫瑰⋯⋯究竟之後故事如何?



榮獲法國官方認可,以《小王子》作藍本的創作繪本《小王子2愛與光》,將於今年書展誕生!Steven Choi(蔡景康)繼去年以出版《小王子》法國版75週年紀念版繪本後,今年以首位港人身份出版以《小王子》作藍本的全新故事《小王子2愛與光》!新作的故事由內容構思、文字撰寫以至書中的插圖,均是由Steven Choi一手包辦設計,絶對是香港人的驕傲。



Steven在是次作品採用了較實寫和深沈的畫風,將故事主角的內心、情感變化和想法描繪出來,讀者再三翻閱時,會發現含蓄的表達手法中往往言之有物,有更深層的意義。其創作深受電影啟發和影響,如日本動畫《回憶中的瑪妮》、香港電影《半支煙》和《花樣年華》,還有美劇《The Leftovers》等等。在創作過程中,Steven不禁憶起以往傷痛的經歷,從尋找和摸索作品的風格、創作故事整個心路歷程,也變成了他自療的一個旅程。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