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愛》成陳漢娜、胡子彤演技考牌作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遺愛》由馮智恒執導,演員陣容除了零片酬接拍的鄭中基,更包括近年活躍影壇的新世代演員陳漢娜及胡子彤。




故事講述一個屯門一家三口的家庭-陳漢娜、胡子彤和女兒在這個狹小的空間中進退失據,關係由相愛到相纏,氣氛由甜蜜到猜疑的悲情案件。當中,故事以一個橫跨兩代的悲劇作藍本-九十年代時,陳漢娜飾演的未成年母親Elisa犯了誤殺罪,怎料二十年後,由陶禧玲飾演的迪詩亦因為藏毒被捕,而迪詩正是Elisa的遺孤。兩代年輕人同時被遺棄遺忘,在這個不斷製造悲劇的無情社會中掙扎求存。



導演馮智恒坦言近年港片很少這類壓抑的角色,希望透過劇組上下的努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陳漢娜同子彤嘅角色代表緊香港好多年輕人,生活上充滿困難,未能夠向上流動,所以內心充滿壓抑,兩位演員用心演繹到角色嘅實感,包括情緒上起伏跌宕,甚有挑戰。



《遺愛》將於2021年6月10日獻映,電影為第四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早前更受外地肯定,連入三個國際影展,包括出戰第16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單元及晉身第12屆芝加哥躍動電影節展參展電影及新加坡香港電影節。



片名:《遺愛》
導演:馮智恒
演員:鄭中基、陳漢娜、胡子彤
語言:粵語
級別:IIB
上映日期:2021年6月10日
片長:106 分鐘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