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days in Moscow, 1987 攝影藝術展覽




agnès b.品牌創辦人兼設計師 Agnès b.舉辦《5 days in Moscow, 1987》攝影藝術展覽,繼完成法國及日本東京站後,於即日起假 agnès b. RUE DE MARSEILLE 旗艦店展出,與一眾熱愛品牌、熱愛藝術文化的朋友分享她在 1987 年、於前蘇聯首都莫斯科遊覧期間所見所聞而拍攝的 100 多 張相片,以及她當時親手寫下的備忘錄,還有與她一起經歷異國情調且極有意義的收藏品。



在 1987 年,Agnès b.與《ELLE》雜誌記者 Philippe Trétiack 結伴,在莫斯科暢遊了 5 天,發現一 個自己從未走進的國度,例如:寂靜的人群、巨大的空間等,與她熟悉的西方地標截然不同。她在莫斯科四處遊走及細看,並用筆記本記錄了她在莫斯科的所見所聞,眼見莫斯科人民生活艱苦, 他們的衣著比較暗沉,沒有特別風格可言。



旅程中,她遇上了一些與她的傳統觀點相差甚遠的女裝設計師,但重要的是,Agnès b.透過相機記錄了令她感到意外的畫面:孩子們緊緊牽住父母、商人穿著驚艷的服裝等......這一切的經 歷為她帶來了極大的愉悅。



展覽中超過 100 張黑白和彩色的攝影作品,去年於法國馬賽 agnès b.店及阿爾勒國際攝影節 (Arles International Photo Festival)中展出,接著於今年 1 月在日本東京表參道的 agnès b. 概念店展出,而第三站則來到香港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展覽。是次展覽中精選了部份攝影作品會用作慈善義賣,每張作品均帶有 Agnès b.的親筆簽名,賣出的每張作品一半的淨收益,將捐贈予本地慈善機構香港青年藝術協會,為一眾弱勢和有特殊需要的年青人創造更多發揮藝術才華的機會。


由 4 月 17 日起,追蹤 agnès b. 官方Facebook,並讚好有關此展覽的帖子,即可於任何 agnès b. 店舖領取明信片乙套(附有展覽內七張精選作品),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