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居 Salisterra 正式開業


全新餐飲概念 Salisterra 於2021年4月17日在奕居49樓正式開業。餐廳以地中海的豐沛色彩與萬千風味為靈感,揉合匠心美食,細致服務與獨特的設計美學,帶來層次豐富的聚餐新體驗。



Salisterra 由拉丁語 Salis 和 Terra組成。Salis 意指 「鹽」,Terra是 「土地」 的意思。顧名思義,Salisterra 演譯了地中海賜予人們的豐盛美好,洋溢著猶如法式小餐館的親切氛圍。著名香港建築師André Fu 大膽演變49樓的形像革新,在設計中注入鮮明的色彩。




餐廳以赤陶橙,泥土酒紅,礦物藍,土灰綠松及琥珀焦糖等豐沛色彩,營造出五個各具個性的空間,讓味覺與視覺同享盛宴。沿著標誌性的SkyBridge走進Salisterra,高聳的銅雕門飾令人眼前一亮,構圖大膽的幾何形狀,抽象描繪香港的天際線,復刻世紀中期現代主義的風格。主用餐區的點睛之作 ─ 特別訂製的五米藝術吊燈裝置,以超過80盞剔透的玻璃飾燈點綴,映襯窗外的璀燦維港。



Salisterra由來自倫敦的米芝蓮星級主廚Jun Tanaka掌舵,料理的靈感源自法國及意大利沿海的美食,捕捉四季的節奏,著重時令食材,創作出鮮活的味道。Jun早年接受正統的法式廚藝訓練,創作風格以法式料理為基礎,變奏出純粹、精緻及可持續發展的美味。



意大利粉是Jun熱愛的美食,餐廳提供超過七種全手工巧製的意大利粉,當中包括燴牛膝小雲吞、小龍蝦雲吞和鴨肉雲吞。鬆脆香軟的甜酥點每天自家新鮮烘焙。繽紛豐盛的菜蔬美饌是餐桌上的另一亮點,特別推介酸甜甘筍配椰子乳酪及烤椰菜花配石榴。與別不同的特色烤焗爐,為美食添加獨特的煙燻香氣和焦脆口感,包括炭燒牛仔扒配羊肚菌及烤味噌日本鯛魚配醃檸檬及茴香芹。



Salisterra的佳餚與嚴選的美酒相輔相成,帶來天衣無縫的體驗。開幕的雞尾酒系列以地中海的香草及香料調製,呼應清新的春夏氣息。精心設計的餐酒巡禮,特別搜羅規模較小並恪守可持續性的酒莊,誌記地中海葡萄園源遠流長的歷史風貌。



Salisterra 鼓勵客人與服務團隊的交流互動,融合整個用餐體驗,享受更添層次。半私人用餐區內餐桌特別採用升高的設計,讓客人與開放式廚房連結,觀賞廚師們大展廚藝,並可在此享用特別為分享而設計的菜式。 私人宴會室可容納10人,精心設計成廚房空間,上演精彩的美味交響,無論是廚師即席烹調、美酒品鑑,以至糕點製作,都可在此近距離體驗。酒吧設有中島式吧枱,客人可在此開展餐酒及烈酒的尋味之旅。

奕居關注可持續發展,聯同總部位於倫敦的社企Belu,在酒店安裝濾水系統,是香港首間與Belu合作的夥伴。只需象徵式收費,Salisterra的客人可以無限量享用餐廳的純淨水或氣泡水。Belu收益100% 全數捐予其慈善夥伴機構WaterAid,幫助全球有需要的社區提供清潔安全的水源。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