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壓軸節目藝術行《待渡》


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藝壇新勢力2020/2021,將於2020年4月14日至25日期間舉行壓軸節目:藝術行《待渡》。節目包括跨媒界體驗式裝置及偶發演出,都是免費參觀,但須經網上登記預約。



「藝術行」為「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年度壓軸節目,精挑本地特色場域,邀請跨界別藝術家參與策劃及創作。今屆舉行的藝術行《待渡》由尹麗娟(陶藝)、伍韶勁(媒體裝置)、林丰(聲境)、黃靜婷(形體演出創作)及張慧婷(策劃),與台前幕後眾多藝術工作者共同創作,選址於北角(東)渡輪碼頭舉行。



參觀者置身於獨特的場域空間,與場內各種藝術裝置呼應,引發對「待渡」時刻的種種思考。於夕陽斜照或光影之中,觀眾走過碎裂的瓷片,坐上互動韆鞦裝置,搖晃間牽動由陶瓷碎片組裝而成的風鈴。風鈴聲、頌缽裝置、現場聲境隨機交錯,跟隨韆鞦晃盪,呈現「枯山水」(karesansui)般的寧靜美。藝術行《待渡》場內,串串叮嚀隨風傳送。待渡之後,何去何從?觀眾可透過參與網上活動,在展期結束後將風鈴認領回家。



名額有限,成功登記及出席藝術行:《待渡》參加者可優先認領。
於碼頭其他角落,設有文字投影、在地閱讀、「留下密語」、電話錄音及「浮於維港的故事」等不同節目。參觀者亦可透過社交媒體轉發,為是次體驗留下紀念。另外,藝術行《待渡》開放期間,逢星期五、六、日,特設偶發音樂及形體演出。



「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壓軸節目藝術行《待渡》
日期: 14.4.2021(三)- 25.4.2021(日)*
*逢星期五、六、日晚上7:00至7:45及8:00至8:45場次,特設偶發演出。



場地:北角(東)渡輪碼頭
節目網頁及登記預約:
www.newartspower.hk/event/art-walk/
免費入場,須經網上預約入場參觀。
名額有限,每節參觀時間為40分鐘。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活動日期及時間可能有所更改。請留意「賽馬會藝壇新勢力」網頁的最新公布。觀眾須配合演出場地所列之防疫措施。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