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ina嚐鮮∙白露筍


每年的春夏季是白露筍的嚐鮮黃金期。Cucina意籍總廚Andrea Delzanno特別精挑來自德國最上乘的白露筍,以傳統意式烹調精髓,帶來6款清甜、鮮嫩的白露筍意式美饌。

每年4至5月是有「皇子蔬菜」美譽的白露筍當造期,Cucina意籍總廚Andrea Delzanno獨愛出產於德國黑森林的3A級白露筍。Andrea認為德國黑森林出產的白露筍最茁壯,質感幼嫩且鮮甜,品質最佳。特別挑選3A級的品種,此級別的白露筍相對較粗壯及鮮甜,還會散發陣陣獨特的果仁幽香,質感幼嫩而少纖維。Andrea將白露筍的甘甜美味完美地呈現於6款意式佳餚中。當中油甘魚他他配白露筍、乾蕃茄、蘋果醬、柚子及魚子醬 (港幣288) 是清新開胃的前菜。Andrea以肉質爽口及魚味鮮甜的油甘魚炮製,將白露筍最原始的味道保留於菜式之中。蘋果醬、柚子及魚子醬更分別為菜式增添清新及咸香味道,於炎炎夏日帶來多層次享受。



蒜香辣扁意大利麵配聖子白露筍及黑蒜 (港幣368) 是Andrea的另一推介。這款經典的意大利麵以蒜頭、辣椒及橄欖油等簡單材料炮製,散發濃濃的蒜香及微微的辣味。意大利麵巧妙地與白露筍融合,不會蓋過其細膩味道的同時亦能突顯聖子的鮮甜,盡顯大廚的廚藝及心思。



主菜推介香煎日本鱸魚配白露筍、龍蝦汁及海蜆 (港幣488) 是海鮮及白露筍迷的必食之選。 集日本鱸魚、海蜆、白露筍及龍蝦汁於一身,四款鮮甜味道各具特色、互相輝映,滋味滿載。色彩繽紛的賣相更令人賞心悅目,絕對值得一試。



其他選擇包括白露筍配荷蘭汁及24個月西班牙風乾火腿 (港幣328) ,Andrea認為直接將白露筍白烚煮至幼嫩,伴以傳統的荷蘭醬汁最能原汁原味地帶出白露筍的鮮嫩細膩,配以咸香的火腿同吃,味道豐富具層次。白露筍忌廉湯配日本溫泉蛋及松露汁 (港幣228) 和白露筍意大利飯配巴馬臣芝士、鮑魚及三文魚籽 (港幣388) 同樣不容錯過。
期間限定的白露筍菜式由2021年4月15日至6月5日之午餐及晚餐時段供應。

Cucina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廣東道3號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電話:2113 0808
* 價目另設加一服務費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