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瑰麗酒店 DARKSIDE 重新演繹多款經典雞尾酒


香港瑰麗酒店的雞尾酒吧DarkSide主打一系列得獎經典雞尾酒,伴隨動人的現場爵士音樂,向九龍區「Dark Side」之綽號致敬。酒吧的酒單由香港瑰麗酒店酒吧總監Arkadiusz Rybak及飲品部經理Simone Rossi共同設計,除了多款珍稀的陳年烈酒,還供應一系列以創新技術炮製而成、歷久不衰的經典雞尾酒。



DarkSide十二款全新經典雞尾酒包括Martini vs Vesper (HK$160),一款混合了傳統馬天尼和現代版馬天尼「Vesper」元素的全新配方,新加入的Mancino Vermouth Secco和Mancino Vermouth Bianco能為雞尾酒帶來複雜的草本味道,而香桃苦艾酒和日本蜜餞若桃則為雞尾酒帶來陣陣宜人的果香,結果是口感順滑且平易近人的馬天尼雞尾酒。



儘管Gibson雞尾酒的由來眾說紛紜,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舊金山商人Walter Gibson認為洋蔥可以防止感冒,便將之加入飲品之中。 DarkSide重新演繹的Gibson(HK$160)雞尾酒混合了雷司令葡萄酒、Mancino Vermouth Secco、Mancino Vermouth Bianco、Tio Pepe Sherry和純洋蔥精華,讓人一試難忘。



經典的El Diable雞尾酒最先出現於Trader Vic’s 於1946年出版的【Book of Food and Drink】中,被稱為「 Mexican El Diablo」;而Darkside版本的Diablo (HK$160)亦同樣以Ocho Blanco龍舌蘭酒、crème de cassis、青檸和薑啤調配而成。另一款傳奇雞尾酒Cardinale源自意大利經典喜劇La Dolce Vita,並以首位點選該雞尾酒的德國籍紅衣主教而得其名,亦讓人聯想起北美红雀(cardinal)的紅色身影。

Darkside版本的Cardinale (HK$160) 以Widges杜松子酒、Campari苦酒、雷司令葡萄酒、Mancino Vermouth Secco苦艾酒和少許柑橘調配而成,口味清新。

Secret Cocktail(HK $ 160)是一款真正被遺忘了的雞尾酒。 這款雞尾酒幾乎在香港每間酒吧都可以喝到,表面上大同小異,卻可能是最大的誤會。

Clover Club雞尾酒最先出現於20世紀初,以美國費城Bellevue-Stratford Hotel的男士俱樂部命名,非常受其會員歡迎。Clover Club雞尾酒的材料包括杜松子酒、檸檬汁、蛋白,以及帶有淡淡玫瑰花色澤的石榴汁糖漿。雖然這款神秘的雞尾酒與Clover Club雞尾酒的成份相同,卻尚未被命名,食客可於DarkSide內找到其真實的名字。

Darkside推出首個由Arkadiusz Rybak主理的雞尾酒大師班,為香港的雞尾酒愛好者帶來最佳的雞尾酒製作體驗。大師班收費每位HK$1,388, 客人可於90分鐘內提升自己的雞尾酒調製技巧。即日起可透過香港瑰麗酒店網上商店預訂大師班門票。

雞尾酒大師班於逢星期四至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30分舉行,每班2至6人,客人可從八款雞尾酒中自選製作其中三款,並享用精選冷切肉及芝士拼盤。課堂已包括調配雞尾酒的全套工具,包括酒吧匙、波士頓式搖酒器、過濾網、hawthorne過濾器、調酒玻璃杯,調酒用量杯,以及時尚的DarkSide圍裙等。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