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rier-Jouët 與米芝蓮三星級餐廳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及 LALIQUE攜手推出精緻餐飲體驗


法國著名香檳品牌Perrier-Jouët 與米芝蓮三星級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Hong Kong,以及法國水晶品牌LALIQUE合作,推出「The Art of Revealing Nature」餐飲體驗,行政總廚Cattaneo Adriano按照著幾款 Perrier-Jouët 香檳的細微變化,悉心調整每一道菜式,來演化出以大自然和LALIQUE水晶藝術品作為靈魂的特製菜單。



這為期兩個月的難忘體驗將於2021年3月15日至5月31日期間正式在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Hong Kong供應,以港幣$2,280 (另附加一服務費) 就能夠體驗這份揉合大自然、藝術、美饌和香檳菜單,額外港幣$880加配Perrier-Jouët作餐酒。



菜單以L’OEuf de Poule “Mimosa”作為開端,配上品牌備受愛戴的Perrier-Jouët Blanc de Blancs NV。以新鮮帝王蟹製成,以含羞草泡沫氣泡蛋點綴,這精緻且口感豐富的開胃菜與鮮甜的霞多麗葡萄相輔相成,把Blanc de Blancs的清新酸甜味道慢慢帶出。



下一道菜是L’Oursin配上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Rosé 2012,精緻的茴香香味與Belle Epoque Rosé的熱情花香互相繾綣,營造出春日花香和熟成果香的完美平衡。
再來奉上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Rosé 2012,配上La Langoustine ── 黑松露鵝肝醬佐龍蝦意大利餃。黑松露所散發的大地香味與Belle Epoque Rosé的熱情花香互相繾綣,營造出春日花香和熟成果香的完美平衡。

緊接著是Le Black Cod馬拉巴爾黑胡椒醬銀鱈魚。來到令人無法忘懷的主菜,分別可選擇La Caille香煎鵝肝配散養鵪鶉佐薯蓉,或是Le Boeuf日本九州鹿兒島和牛佐薯蓉。



沒有甜品的晚餐算不上完美,這份菜單以華麗奪目的甜點Le Champagne作結,以Perrier-Jouët香檳製成的慕絲配士多啤梨玫瑰蜜餞作點綴,浪漫粉色的精緻甜點扣人心弦,與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Rosé 2012無比匹配。



作為主題「The Art of Revealing Nature」的一部份,別樹一格的LALIQUE水晶藝術品亦於餐廳內展出。《銀蓮花》系列 (Anémone collection) 以René Lalique於1912年創作的標誌性銀蓮花花瓶爲藍本,以不同尺寸和色彩重新詮釋。

在花朵中,銀蓮花代表純潔無邪的象徵,啟發了René Lalique創作靈感,續使它成爲了很多珠寶和首飾的核心設計圖案。這些以磨砂緞面水晶和拋光水晶製成的花朵 — 成為LALIQUE極具代表性的主題圖案,捕捉了花朵轉瞬即逝的美。



另一展出的《喜燕》系列 (Hirondelles Collection),LALIQUE重新演繹René Lalique最喜愛的設計元素之一 ── 優美燕子形態向他致敬。《喜燕》系列的〈金燕報喜〉花瓶 (Hirondelles Vase)和〈比翼雙飛〉雕塑 (Hirondelles Sculpture),盡顯品牌過百年的傳承工藝,兩件裝飾均呈現著燕子的美 ── 象徵春天、快樂與自由。

同被展覽的作品是〈豐收十美女〉花瓶 (Bacchantes Vase),作品由品牌創辦人René Lalique於1927年設計,以希臘神話中之跳舞女神在酒神的山上,慶賀酒神的統治權威,繁花似錦的畫面洋溢著歡欣愉悅的氣氛作為藍本,這舉世無雙的作品以精湛的人手打磨技巧,其珍貴程度令其面世至今。



最後一件展品是品牌創辦人René Lalique於職業生涯巔峰所創造出的〈旋風〉花瓶 (Tourbillons Vase),以蕨類黙黙漸長的動態為靈感,成為René Lalique的不朽設計題材。圍繞漩渦和曲線的抽象設計,讓給予鑑賞者充分的想像空間與詮釋的自由。

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2013佳釀熟成於季節比往常延後的一年。2013年,這年擁有較寒冷的冬季、清涼潮濕的春天,令葡萄藤於七月初開花,時間亦比平常慢了兩星期多。

幸運地,這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經過那年秋夏帶來乾燥而陽光普照的天氣,葡萄於這些利好條件下成長並於九月底收成,所生產出的酒具有良好的酒精度和酸度平衡,釀造出具有獨特個性的葡萄酒,同時有著極高的陳年潛力。

現在,於酒窖內熟成多年後,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2013終於面世。

Perrier-Jouët x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x LALIQUE ── The Art of Revealing Nature
日期 : 2021年3月15日至5月31日
時間 : 上午11時30分至10時正 (最後下單時間為下午8時正)
地址 :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4樓401號舖
價錢 : 港幣$2,280/位,以港幣$880可額外加配Perrier-Jouët香檳享用(每杯80毫升)
(另付加一服務費)
查詢 : 2166 9000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