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日式居酒屋「九鬼」於銅鑼灣正式開幕




餐廳以日本戰國時代著名武將家族為名,並以武士主題貫穿餐廳設計。九鬼是日本戰國時代曾為織田信長和豐臣秀吉效力的著名武將家族。九鬼家族出生水軍,經常大班人聚在一起用餐暢飲。餐廳以「九鬼」命名,是希望客人可常到此與三五知己共聚;同時亦取其諧音「酒鬼」,讓大家聯想到各式美酒,菜式主打優質的大板名物串揚 (即日式炸物串) 和一系列日式料理,所有食物皆不添加任何味精,為食客帶來創新型格的居酒屋體驗。



甫踏進餐廳客人便會被一幅顔色鮮艷,以現代街頭塗鴉手法重新演譯的武士壁畫所吸引,描述九鬼將軍從戰國時代時空穿梭到今日,於此享受串揚和清酒,留給顧客無限想像,並帶出「九鬼」作為現代日本居酒屋的定位。餐廳的正中間亦有一幅以霓虹燈製成的武士頭盔裝飾,營造時尚型格的感覺,進一步呼應武士主題。用餐區一邊牆身掛有各式武士主題掛畫,另一邊則裝有大型酒櫃,儲存一系列品酒師為客人精選的餐酒。餐廳裝修用淺色作主調,配合暖色原木傢俬,加上餐廳樓底高,整體空間感十足,重新定義大家對居酒屋的感覺,



餐廳主打的串揚是以大廚秘製的脆漿泡製,標榜外層口感更薄更脆,和更少油膩感,同時店主亦堅持棄用味精,務求突出食材原味。除了美食,「九鬼」亦有一系列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酒供應,駐場的品酒師可以為客人建議來自世界各地的餐酒及清酒配搭。



「九鬼」的主打菜式包括:
串揚類

磯煮鮑魚

大廚首先用日式醬油醃製新鮮鮑魚以提升其鮮味,之後再慢煮4小時令其軟身,在上菜前再進行油炸,令鮑魚食落外層鬆脆,同時肉質鮮嫩。

鹽麴雞

大廚以米和麴菌發酵而成的米麴,醃製新鮮雞塊再製成串揚。因為米麴的鈉含量比食鹽低,對身體負擔較少,是近年熱門的健康食法。

櫻花蝦餅

蝦餅是大廚每日以手打墨魚滑包裹著櫻花蝦製成,蝦餅本身口感彈牙,充滿櫻花蝦香味,再經秘製炸漿油炸,充滿層次。

小食類

九鬼手羽
作為餐廳的招牌小吃,九鬼手羽使用由日本德島縣畜產研究所以十年時間研發的無激素阿波尾雞,肉質彈牙,肉味濃郁而且脂肪含量低,再配合「九鬼」自製的辣醬醃製,惹味可口。

梅水晶
梅水晶是大廚用口感爽脆的鯊魚鼻軟骨加酸梅製成,適合佐酒。

關東煮

「九鬼」提供兩款不同的關東煮湯底,包括傳統的昆布湯和大廚特製、以各種時令鮮魚熬成的魚湯底,配合被濃湯充分浸煮的白魚板、厚楊豆腐和竹輪等,是酒過三巡之後,醒酒暖胃的必點之選。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